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公营企业招考爆出舞弊案 手机缠在腰间(图)

图为警方模拟画面。(图: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11日电 台湾电信警察队破获规模庞大的电子舞弊集团,逮获主嫌陈进福等十五名成员、四名“枪手”和二十二名作弊考生等共四十一人。该集团在九日举办的银行检券员招考中,以考生腰缠手机及耳塞微形接受器进行传讯舞弊,事先并承租饭店作传讯据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这场金融考试,是台湾金融研训院接受台湾银行委托举办的检券员招考,预计录取额七十名。该舞弊集团以陈进福、陈文琪为首招募考生,成功大学博士班学生许育晟则负责寻找“枪手”。


  警方查获事证显示,陈进福这个舞弊集团除了公营金融机构考试外,还涉及“中油”、“中钢”及台电公司等公营事业的舞弊案。警方调查,九日同一天上午,“中钢”公司也在高雄举办一场招募新进人员考试,陈进福集团另一组在逃人马也同时进行电子舞弊,同一天台湾南北两场考试中涉案,考生至少五十人,检警目前正全力追查该集团在逃的共犯及考生,预料案情将持续扩大。

  警方指出,台湾金融研训院及委托银行在事先进行考生资格审核时,从报考生中发现有多人的学历高得离谱,竟是台大、成大研究所的高材生,却来应考只有新台币三万月薪的与检券员,与常理不合,且同样一批人还报考过去年三月份举办的同一项考试,怀疑可能是受雇的“职业枪手”,于是向电信警察队报案调查。

  经过多日监控,警方查出该电子舞弊集团首脑,是有舞弊前科的补习班老板陈进福(三十九岁),并掌握该集团在考试前一天(八日),以旅行社名义承租台北市某饭店两间总统套房为据点,也租下二十个三人房及四人房供作弊考生住宿。

  九日上午,电信警察兵分三路,两组人马分别守候在台科大、师大附中两个考场,另一组人马埋伏在饭店内,事先周密搜证,已完全掌控该集团落脚处及可疑枪手和考生身份,趁第二节考试期间展开同步查捕行动,当场查获枪手,并从作弊考生身上搜获传讯手机、微形耳机等作弊器材。同一时间埋伏在饭店的警察也突袭总统套房,顺利一网成擒,并搜获四十多支作弊手机和接收答案纸等物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进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