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经济萧条消费者捂紧钱包 零售商排队破产

  经济萧条压缩零售业

  美国人血拼降温 零售商排队破产

  在美国经济面临衰退威胁的情况下,一些规模较小的零售商也开始为生存而苦苦挣扎。面对油价上涨和房价暴跌的双重压力,消费者纷纷捂紧钱包,逼得不少零售商不得不关闭店面,其中不乏著名品牌的连锁店。

  经济萧条挤压零售业

  过去,美国零售业不断扩大。从宠物服装店到婴儿用品店,各式商铺遍地开花。但近几年中,零售商们开始感受到经济衰退带来的困扰。面对油价上涨和房价暴跌的双重压力,消费者纷纷捂紧钱包。

  克里斯蒂娜·阿维拉正在堪萨斯州的橡树公园商场购物,那里一半的商场都关门了。她说,那是因为经济不景气,而且人们大多数都在沃尔玛等大商场购物。

  菲尼克斯市的米歇尔·利普维奇则说,她每个月只去零售商店两次。

  “我们家有两个孩子,我还要还信用卡的钱,”利普维奇说,“我有点担心,因为老是听到美国经济正在衰退的消息。”

  消费者消费能力下降压缩了零售商的盈利空间。虽然整个零售业表面看来还运行良好,但在一些遭房地产影响较严重的地区,当地商业中心不断有商店关门。仅今年就有几百家零售店结业。

  零售业掀起倒闭浪潮

  在北美各地设有420间家庭用品店的美国Bombay公司已经于去年破产,它曾在菲尼克斯市商业区占据的店面也已经人去楼空。玩具业巨擎KB Toys和其他玩具零售商一样,正在四处张贴广告,大打折扣,还有70%的连锁店关门大吉。女性服饰商家安泰勒正在关闭13%的店铺,同时延迟了一家新店的开张计划。另一家著名的服装零售商塔博兹公司则正在关闭78家儿童和男士服装店,开始专攻它的主要业务——中年女性服装。业内分析人士还在观望环城百货公司在经历了三个季度的亏损后是否也会关店。

  观察人士说,这些公司的动作标志着零售业倒闭浪潮的开始。

  美国格林柏格特劳里格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丹·安瑟尔说:“这是经济达尔文主义的经典诠释,生产消费者需要的产品的零售商和企业会生存下来,如果不是,就将遭到淘汰。”

  安瑟尔认为,除非美国经济出现戏剧性的改善,否则零售业倒闭的情况将会持续,甚至出现自1991年经济萧条以来最糟糕的情况。

  低迷状况只是暂时的

  商铺不断关闭导致美国各地商业中心出现空置现象。据有关方面统计,在过去半年内,各地商场店面空置的比例已经从5%上升到7%到8%,而到今年底甚至有可能达到10%。而《地产与投资研究》高级经济学家苏姗妮·穆尔维则认为这一数字可能高达12.5%,她的估计还包括了零售商未能按时交付租金的情况。

  但美国综合购物中心运营商塔伯曼和西蒙房地产集团称,百货公司等主要的承租者经营状况良好。塔伯曼的首席执行官比尔·塔伯曼预计今年关门和倒闭的零售商会比去年有所增长,但是不会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尽管零售业正面临着生存危机,但是埃森哲北美分公司的负责人珍妮特·霍夫曼认为,这种低迷的情况只是暂时性的。

  “零售业的精神是不朽的,”霍夫曼说,“一年半载以后,你会看见新的零售商出现。”

    □晚报记者杨美萍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瑟 |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