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8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华中农业大学学子热情关注“两会”

  两会在京如火如荼的召开,国内外各界人士纷纷以满腔热情关注“两会”。在大学校园,师生同样以各自的方式把热情投向“两会”。华中农业大学,作为重点高校,尽管远在武汉,但师生们的眼睛同样聚焦在“两会”。

  老师:关注“病有所医,居有所屋”等生活问题

  华中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杨国华老师在谈到“两会”时,神采奕奕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中青代教师,我们比较关注的是住房、就医、物价之类关于生活的问题吧。
比方说,这次南方的冰雪灾害导致多数商品物价升高,甚至在现在重建恢复阶段也居高不下。国家的不断发展,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这是我们所感到自豪的。但民众最为关心的是基本的生活问题,民众希望切实获得的社会福利并不完善。”杨国华老师着重讲了自己关于求医与住房的问题:“病有所医,居有所屋。现在社会卫生行业的医药价格、服务态度以及医患关系一直是焦点。"两会"上也有对这一话题的讨论。政府管理,法律约束,医生自律,群众监督,落到实处才是根本。同时,病人也需要对医院医生的理解与合作,毕竟难处确实存在。另外,房价之高给社会民众带来了很大压力,超过了很多人的承受能力。提高社会就业人员社会收入待遇,调节房价,或许都是当务之急的。科学定价体系防止房产商的过分炒作,保质保量的情况下,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而努力。让利国民,节约成本,针对不同社会层次满足需求,或许才可以让百姓安下心。”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辅导员吴晓斌老师同样关注“两会”,从青年工作者的角度诉说了自己的想法:“现在社会焦点在民生问题上吧,至于我们这样的青年教师,房价、物价、行政体制改革该是最关心的。现在社会房价普遍高于我的工资水平,买房压力很大,而现在也到了该有属于自己房子的年龄阶段了。从市场角度看,房价下降较难,我也只能继续观望。”同时,吴晓斌老师也谈了关于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大学生面临经验不足、贡献率暂时不高的的弊端,企业选择有其理性,这一问题确实存在。作为老师,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政策让企业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而大学生自己也更应该学好知识以良好姿态进入社会。”

  学生:注视着教育、生活问题,同样还有一份强烈的爱国心

  华中农业大学07级“张之洞”班孙帅同学认为大学生普遍关心的是教育与生活问题。“学校为我们创造良好的软、硬件设施,国家为我们创造就业岗位、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调整人才培养结构,另外最重要的则是我们自身的提高。”他说,“我们关心的是自己究竟在大学里学到了什么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关于物价,孙帅说:“我们花的是父母的钱,现在物价上涨,食堂就餐问题几乎每天都是大家口中聊的话题。希望物价能够稳定在合理价位上吧。”

  “其实,我们大学生,有着强烈的爱国心。关心时事政治是我们的责任。几乎每天我都要打开电脑关注"两会"动态,就感兴趣的话题着重了解,丰富自己的思想。”孙帅同学笑着说。(人民网“两会”校园通讯员顾敏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胡锦涛对新政府提出要求:干干净净为人民工作

  ·[经济] 温家宝:今年恐是经济最困难一年 美元贬值何时见底
·[台海] “入联公投”得逞将改变台湾大陆同属一中现状
·[西藏] 同达赖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 灭绝西藏文化是谎言
·[副总理] 李克强:拥有博士学位的最年轻副总理(图)
·[副总理] 回良玉:“农”副总理促成一号惠农文件(图)
·[副总理] 张德江:大省执政经历丰富的副总理(图)
·[副总理] 王岐山:善解难题的“救火队长”(图)
·[新面孔] 国务院组成人员14张新面孔 于幼军未现表决名单
 

两会视频

 
温家宝接受记者采访
·温家宝:为民族我愿献出全部心血精力
·温家宝:抵御通货膨胀是政府重要任务
·依法维护西藏稳定 达赖集团分裂之心昭然
·温家宝:任何分裂台湾的行动注定失败
·温家宝谈当前困难 物价过快上涨通胀压力
·温家宝:对话大门始终敞开望达赖回头
·温家宝谈今后5年 要解决5000万人就业
·事不避难勇担当 抑制通胀3月份见分晓
·温家宝谈台湾 引诗“相逢一笑泯恩仇”
胡锦涛主席讲话
 

两会热点

 

 

两会图片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温总理表情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李克强在记者会上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温总理记者会现场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记者争相举手提问
吴小莉提问
吴小莉提问
 

媒体合作

 
两会你最关心什么
两会你关心什么
提案议案排行榜
提案排行榜
两会科举
两会科举
寄语省市领导
寄语省级领导
网友建议上两会
网友建议上两会
春风三月起
音频:春风三月起
“网民办报”
网民办报
部长脸谱
部长脸谱
总理今年记者会引用什么诗歌
向总理献诗
央视新闻专题部专区
央视新闻专题部
《柴静两会观察》征集
柴静两会观察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建议”征集
《大家看法》征集
泉灵看两会
泉灵看两会
cctv2
cctv2专区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