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特级”月嫂喂婴儿呛奶险丧命 父母索赔7万元

    “特级”月嫂喂婴儿呛奶险丧命?

  一名刚刚满月的男婴被月嫂喂奶后,却不想发生呛奶事件,致使婴儿呼吸衰竭,险些送命。事发后因与劳务服务中心协商未果,其家人将劳务中心和月嫂一并告上法院,索赔近7万元。

昨天下午,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男婴的父亲刘先生讲,在他双胞胎儿子满月后,家人从北京爱宝宝劳务服务中心聘请了特级育儿嫂廉女士照顾。去年10月7日,廉女士上岗的第一天,因她将一名婴儿平放在沙发上喂奶,婴儿呛奶后,她又违反常理将孩子平放在婴儿床上,引发婴儿呼吸衰竭,差点送命。幸亏家人及时拨打了120,经北京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连续抢救才挽回生命。

  刘先生认为,两被告是专门提供对婴幼儿服务的,廉女士不能做到对宝宝精心呵护,导致儿子险些死亡,应承担责任。因此,他向两被告提出包括医药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6.9万余元的索赔。

  庭上,被告的代理律师则表示,经诊断小孩患有先天性喉骨软化病,其呼吸衰竭正是此病造成的,与月嫂的服务无关。小孩有先天性疾病,他们家里的人事前却没有告知,也未说过相关注意事项。当天晚上廉女士按照正常方法给婴儿喂奶,当时小孩的奶奶和姥姥都在,她们也没有提出异议。而且喂奶时廉女士还特别在小孩的头部下方垫了一个垫子,使小孩处于仰卧的姿势,并非像原告所说平躺着喂奶。喂完奶后廉女士还给小孩拍出了小嗝,说明奶已进入了胃内。

  然而对方律师的话音刚落,小孩的姥姥便急着反驳道:“被告说的不属实。廉女士刚来我家我就跟她交代了,说孩子是早产儿,需要精心喂养,包括喂奶姿势。必须是斜着抱,不能放平,否则会呛奶。那天我还给她演示了三次。”据老太太讲,当她看见廉女士将孩子平放在沙发上喂奶时曾上前制止,但廉女士说没事。因为她是特级育儿嫂,所以她就相信了。“我们平时给孩子调奶粉,一般按照70-80毫升调制,但那天廉女士给孩子喂了110毫升。”老太太说,事后他们才知道,月嫂公司号称的“特级”育儿嫂,其实只是其公司内评选的称号而已。

  昨天,由于双方对婴儿呼吸衰竭是因其自身疾病所致还是月嫂喂奶方式所致存在争议,法官建议进行专家咨询或鉴定。(本报记者张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