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南非一“死亡”十余年男子恢复活人“身”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3月10日电(记者袁晔)由于政府工作人员疏忽大意,南非林波波省农村一名66岁男子“死亡”了十几年,才终于被承认仍是一个大活人。

  据南非“新闻24”网站10日报道,1994年南非举行首次不分种族的大选时,杰克逊·里高佐因文件显示他“已经死亡”而没有获得投票权。
里高佐说:“当时我十分震惊,但没追究,我以为这是他们跟我开的一个大玩笑。”

  到2001年,里高佐不再觉得这件事情好笑。他向政府申请安居房,却发现因为自己在法律上“已经死亡”而无法得到本应属于自己的房子。2007年,他申请养老金又遭拒绝。

  里高佐忍无可忍,终于向内政部提出申诉,并请族长和村中学校的校长证明他仍活着。上周,里高佐收到内政部的信函,通知他错误已被纠正,他的活人身份被恢复。

  里高佐说:“我很高兴能"复活",起码我可以用养老金给老婆和孩子买穿的和吃的了。”

  南非政府工作人员疏忽大意曾造成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对此南非媒体时有报道。例如,有的未婚女子突然发现自己多年前已“嫁给”陌生男人,有的白人青年身份证上贴的竟是黑人照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