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看守所里被关24小时 次日即在公厕早产生子

  离开看守所次日孕妇公厕早产

  两年前法院判她返还前男友8000多元聘礼,她一直未履行;此次被拘留就跟这事有关

  早产的病婴已抢救了一个月,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法院给医院打招呼,要求尽力救治,并表示会妥善处理

   前天是女婴毛毛在公共厕所里出生的第36天,当天上午,宁波市妇儿医院的医生给她做了心脏手术,但是昨天,医生告诉记者,毛毛还用着呼吸机,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就在毛毛出生前一天,她的母亲何丹飞被法警送上车,带往象山县东塘山的看守所监禁了一天。第二天,在何丹飞的家人交付了一笔历时两年的执行款共9000元后,何丹飞被释放。次日上午她在公厕里早产。病婴目前已抢救了一个月。

  婴儿上着呼吸机,还没脱离危险

  法院给医院打过招呼,要求尽力救治

   记者在宁波市妇儿医院见到了毛毛的父亲和伯伯。两个30多岁的男子,都是传统的农民模样:蓬乱的头发下面棕褐色的脸,衣衫褴褛,一拍还能扬起一阵尘土。

  因为象山医院做不了毛毛的心脏手术,毛毛于3月7日被转到宁波。父亲郑山说,在妇儿医院他们就交了50元登记费。一个月来毛毛总共花了2万多元的医疗费,郑山也只付了1500元,“象山县人民法院给象山医院打过招呼,要求尽力救治,妇儿医院也是象山医院联系的。”

  医生说,毛毛还上着呼吸机,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毛毛父亲郑山说:“如果不是监禁一天饥饿、受寒和惊吓,这孩子可能就能健健康康生下来!”

  因为毛毛母亲在象山老家,为了了解和调查实际情况。前天,记者专程赶到象山西周镇杰下村,不少村民闻讯赶来向记者反映相关情况。孩子的母亲何丹飞跟记者说着说着就泪流满面,失声痛哭起来,她的婆婆帮她说话,不一会儿也哽咽起来。

  事情还得从5年前说起。

  事情缘起一场聘礼纠纷

  两年前,法院判毛毛妈返还前男友聘礼8000多元,她一直未履行

   何丹飞的父亲说,他女儿19岁的时候,一同村村民来提亲。一开始何父觉得女儿还太小没答应,结果对方再三表达诚意,才在跟女儿商量后决定了此事。

  两人谈了恋爱,感情还可以。2002年,男方给女方送了8000多元聘礼,双方订立婚约。谁知变故在3年后发生了。

  2005年男方以性格不合为由,向何提出了分手。这令何丹飞伤透了心,“跟他3年了,说分就分,这付出的可是我的青春啊!”

  而男方很快也向何丹飞要求拿回8000多元聘礼。但是何丹飞认为,按农村的习俗,聘礼是不能返还的,何况自己损失了3年的青春,造成了精神伤害。因此没有还聘礼。

  同年4月,前男友将何丹飞告上了法院,要求索还聘礼。6月,象山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而订立的婚约不受法律保护,何丹飞应返还全部聘礼。

  然而事后,何丹飞仍然一直没有履行判决。并且这样过了两年,法院也一直没有执结该案。

  孕妇在看守所里被关了24小时

  直到家人付清了相关费用9000元

   2007年5月,时年25岁的何丹飞经村里人介绍,跟邻近的杰下村一村民郑山谈起恋爱。不久何丹飞还怀了孕,两家也很高兴,谈婚论嫁顺理成章,定于今年2月9日即正月初三办婚宴。

  何丹飞找到了人生的幸福,以前的伤心往事也已淡忘。然而,结婚前的一个星期,意外发生了。

  今年春节前几天,下起了数十年未遇的大雪。大雪造成了各地交通困难,象山西周也是如此。

  2月2日下午3点,离春节只有4天时间。何丹飞正在自己家里张罗着家务,突然门口驶来一辆写着“法院”字样的车子。车上下来4个法警和她的前男友及其父亲。

  何丹飞和当时在场的村民说,在前男友的指认下,法警叫何丹飞“上车”。

  据何及其家人、邻居说,何的父亲出来表示可以好好处理,也有不少村民来阻拦,有一个老伯还当场喊着说:“不要动她,她怀孕的!”何丹飞说,当时她已身怀7个月身孕,虽然穿着厚厚的大衣,但是挺着肚子应该很明显。

  何父提出,马上到村委会调解,但村委会没人,法警最后将不愿配合的何丹飞戴上了手铐,“我有身孕走得慢,他们催我走快一点。前面有人拉,后面有人推,忽然后面踢了一脚,我‘哎哟’一声大叫,被送进了车门。随后另一只手也被戴上了手铐。”

  车子在雪地里颠簸了半晌,来到了象山东塘山的看守所。何丹飞被关了进去,“当天晚上没有吃饭,睡觉没有被子盖,我又冷又饿又怕,肚子也感觉有点疼痛。”有一个关在一起的女子看到她怀孕,将自己的被子拿给她盖。

  何的丈夫说,妻子被带上车后,他和岳父也跟上了。因为雪天太危险,没有车子做生意,最后搭上了一辆过路的中巴车,赶到法院时法院已下班。

  两人在象山丹城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7点就守在法院门口,一边叫亲戚送钱过来。上午10点多,加上诉讼费共9000元付清。到下午3点,何丹飞在拘留一天后被释放。

  离开看守所次日孕妇公厕早产

  小孩心脏、肺、脚都有不良症状

   郑山说,当天见到何丹飞时,她脸色苍白。回家后,何丹飞感觉肚子有阵痛。

  第二天上午10点,何丹飞又肚子痛,跑到家旁边的公共厕所里。结果出血,当场产下一女婴。在旁边菜场做生意的母亲听到女儿的喊声赶到厕所,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马上叫人将女儿抬到就近的一间房子里,叫了接生婆剪了脐带。

  家属报了警,何丹飞被救护车送到了县人民医院。

  “小孩在公厕早产后,一拍小孩还能哭,以为是健康的,结果医院一检查,小孩心脏、肺、脚都有不良症状。”何丹飞说,自己住了一天院没有大碍回家休养,而小孩进了抢救室,一呆就是一个月。

  “我找县有关部门,最后法院来了三个人。帮婴儿找了保姆,并跟医院打招呼,先欠治疗费进行抢救。”在跟记者说此事时,何丹飞忽然呜呜地哭起来,她婆婆也边说边哽咽。何父说,他们要求法院给予包括小孩和母亲的医疗费、可能造成女方后遗症、青春和精神损失等的赔偿并道歉。

  法院表示会妥善处理

   记者来到象山法院执行局,有关人员说,根据治安处罚法规规定确实不能拘留孕妇,但他们是司法拘留。孩子早产与拘留有多少因果关系尚未作调查。法院执行难一直是困扰他们的问题,采取强制手段也是不得已。

  对何丹飞事件,法院表示会妥善处理。 记者 陈善君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毛 | 何丹飞 | 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