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少年集体飞车砍人 施暴为模仿游戏情节(图)

记者采访15岁的犯罪嫌疑人关某,关某称砍人只是寻求刺激。许都/摄
记者采访15岁的犯罪嫌疑人关某,关某称砍人只是寻求刺激。许都/摄

  佛山少年飞车砍人抢劫 凶残暴力只为寻求刺激

  南海九江警方抓获6名嫌疑人,都是“90后”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陈彬

  ■摄影:新快报记者 许都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从本月5日至7日,连续发生6宗离奇的故意伤害抢劫案,伤者均遭人砍伤,但刀刀不至夺命。令人发指的是,刀匪在离派出所200米处肆无忌惮地连伤3人。前日,九江警方经过两天侦察,已将此案告破,一举抓捕6名嫌疑人并缴获赃物。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均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均属骑摩托车持刀及钢制硬器作案。经初步核实,受害人8人,6人受伤。警方初步认为,该伙嫌疑人沉溺于网络和电玩游戏,效仿暴力电子游戏情景,寻求刺激。

  事件

  派出所附近三人接连被砍

  “我舅舅他们在这边打工,说这边的工资比中山高,就让我过来了。那几个人我都不认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他们砍。”刚从中山到九江打工的曹浩怎么也想不到,他和舅舅、舅妈、表弟走在街头时,竟会被三个不认识的男子用刀砍伤。

  记者在医院见到曹浩时,他正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其右手臂上有明显的刀痕,背部还有两条20多厘米长的刀痕。据曹浩介绍,他是湖南郴州人,22岁。3月5日,他刚到九江镇第三天,当晚7时40分,他和表弟、舅舅、舅妈四人外出散步。“当时我们走到离一家派出所不到200米的地方,正边走边聊,突然一辆女式摩托车停在我们面前。”曹浩说,摩托车是黑色的,款式很旧,车上坐着两名男子。

  “他们说的是白话,我也听不懂。就问了他们一句‘干什么’,他们没回答,下车后冲过来就砍我。”曹浩说,两分钟后,又有一名男子骑摩托车赶到。“他下来后就拿着铁棒往我头上打了一棍。”曹浩说,随后该男子对着他又是一阵乱打,“我的头被打了一下,我觉得好晕,就赶紧用手扶住头就走。”走出几步后,曹浩听到舅舅说“快跑”,但他刚跑出几步,先前打他的男子从身后拿刀朝他砍来。“他砍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知道我流了很多血,我就说‘我被砍了、我被砍了’,就边跑边走。”

  曹浩称,随后,行凶男子就骑车离开了。“他们跑的时候很自然的样子,看到我们跑也不追。”曹浩说,行凶者很年轻,年纪和他相仿。“我根本不认识他们,怎么会得罪他们呢?”一直到现在曹浩都还想不明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曹浩的舅舅告诉记者,他也被人从后面打了几棒,其儿子也受了点伤,幸运的是其妻子因为打电话,走慢了点,躲过一劫。

  回忆

  少年砍人居民不敢出门

  令人吃惊的是,在曹浩等人被砍后,歹徒并没有就此收手,反而更加猖狂,又接连砍伤数人。

  九江镇的翘南村路坐落在郊区,右边是一些小店,左边是一条小河,旁边杂草丛生。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该路段时,地上的血迹虽已干涸,但仍清晰可辨。“我们就是在这里被他们砍伤的。”李星星是江西人,在九江镇上某工厂上班,而翘南村路是他们回厂的必经之路。

  7日凌晨零时许,李星星和表哥吃完夜宵,在回工厂时,在翘南村路碰到两辆摩托车。“一辆白色女士摩托车和一辆男式红色摩托车。”李星星说,当时他只看了骑摩托车男子一眼,对方说了句白话后,就掉头过来追他们。“他们挡住我们的路后,就掏出刀来砍我们。”

  李星星的表哥小杨说:“他们砍了我表弟一刀,我也被砍了一刀。因为我们是往不同方向跑的,后来就一辆车追他,一辆车追我。”为了逃命,李星星跑到厂门口后,赶紧翻铁门爬了回去,而表哥也顺利逃脱。“我爬回厂里后,那辆白色摩托车又在厂门口兜了几圈才走。”

  李星星被砍伤后的当晚11时许,广西籍工人王利又在此被打伤。“那天晚上我去老乡那喝了一杯酒,晚上11时许回来。看到三人开着一辆男式的红色摩托车,故意撞一个骑自行车的掉河里去。”王利说,“当时我以为骑摩托车男子是拉客的,而被撞男子则在大叫,听到叫后我就慢慢骑过去,那几个人跑过来问我“你是不是来帮忙的”,我说‘不是’,他们就拿钢管出来打了我的头,还喊‘砍他’。”虽然王利奋力逃跑,但身上还是被砍伤了。

  而据附近街坊介绍,除了以上的三人被砍伤外,还听说有多人在该路段被抢劫砍伤。“有个是广西的工人,走到这里就被那些少年砍伤了,搞得现在我们这里人心惶惶的,晚上都不敢出门了。”

  医生

  一个晚上接了7名伤者

  据南海区九江医院的外科主任商建平介绍,从5日到7日的三天晚上,都有不明原因被人用刀砍伤的病人送到他们医院。“我们医院的全体医生都出动了,有几个伤得比较严重的病人,我们包扎好后已经转到其他医院治疗。”商主任说,从伤者的伤口看,行凶者用的应该是一种比较锋利的砍刀。“刀应该比较长,伤者不是被刺伤,而是砍伤的。”商主任说,3月5日晚上,每相隔一个多小时就来了两批伤者,都是刀伤。

  该院医务科科长聂宁称,光3月5日晚上他们就接收了7名伤者。“有三人受伤比较重,我们处理有困难,就送到佛山那边的医院。伤情重一点的病人腰被砍伤,肌肉基本被砍断。”聂宁说,经过治疗现在病人基本稳定,脱离生命危险。

  抓捕

  兵分三路抓获6嫌疑人

  案件发生后,九江镇委镇政府及九江派出所高度重视,九江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抽调精英警员迅速展开侦破工作,同时加强辖区内巡逻,以民警中队为单位、联同治安队员分片分区在各主要路口设卡盘查,尤其是加强深夜及凌晨治安防控。

  据九江派出所刑警中队的队长刘学军介绍,3月6日,他们收到部分受害群众的报案,发现多宗案件的做案手法相似,就决定并案侦察。警方根据伤者的笔录掌握行凶者是本镇人,经过排查了解,初步确认6名嫌疑人。10日晚8时许,警方接到群众提供的线索,称在镇上的一个大型游戏机室内发现几名嫌疑人。

  “当时我们集合了30多名民警,兵分3路对他们进行抓捕,一个多小时就将他们全部抓获。”刘队长说,他们在镇上的“真实惠”游戏机室抓获其中4名正在玩游戏的嫌疑人,另外两名嫌疑人分别在新龙村和敦根村抓获。“我们还把他们抢劫的财物都缴获了。”刘队长说,“他们抢劫了两次,一次是抢劫了一部手机和600元现金,另一次是抢劫20元现金。”

  审讯

  受暴力游戏影响寻求刺激

  “他们这六人都是未成年人,都是‘90年后’出生的,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刘队长说,6名犯罪嫌疑人游手好闲,经常出入游戏机室和网吧,“除此之外,他们经常骑着摩托车在附近的公园闲逛,他们之间是相互认识的,但之前并没有案底”。

  刘队长介绍说,经调查,6名嫌疑人是临时纠集在一起的,不是一个严密的组织,而且他们寻找的对象随机性很大,往往都是在一些比较偏僻的路段,找那些单独行走或是骑自行车的人。经过审讯,警方初步认为,这6名嫌疑人刚出社会,估计受网络游戏和一些暴力游戏的影响比较大。“这类事件之前在我们这里并没有发生过,而他们砍的这些人和他们都没有任何瓜葛。我们在审他们时,他们就说砍人是因为自己空虚,就模仿游戏的情节,找点刺激”。

  刘队长介绍说,这些犯罪嫌疑人都是骑摩托车做案,手法比较凶残。“我们到现场时,都看到大片血迹。他们这样做是走了一条极端的路,认为通过做这样的事,才能达到心理的刺激。”

  目前,6名嫌疑人的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中,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报料人:黄先生奖金:200元)

  对话疑凶

  砍人觉得很刺激

  昨天下午,记者在九江派出所的审讯室里,见到其中一名嫌疑人关某,并和他进行了一番对话。

  记者:你家里有些什么人?

  关某:爸爸、妈妈和姐姐。

  记者:你们一共有多少人?都是怎么认识的?

  关某:有好几个,都是在学校读书认识的。

  记者:你们平时喜欢做些什么?

  关某:我们平时喜欢玩些游戏,玩得最多的是《拳皇》,我都打通关了。

  记者:你和那些被砍伤的人认识吗?为什么要去砍他们?

  关某:我们和他们不认识。因为平时玩的游戏比较多,而且很多游戏都有砍人的,觉得很刺激,就和他们一起出去做了。

  记者:你们怎么选择行凶对象的?

  关某:没有固定对象,都是随机的。

  记者:砍人的时候你们怕吗?

  关某:刚开始有一点点怕,但觉得刺激就不怕了。比我们高大的也不怕,越高大的越刺激。

  (注:本报道与南方电视台《今日一线》栏目合作) 新快报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