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用一条短信两月诈骗80万(图)

短信诈骗层出不穷,犯罪嫌疑人疯狂敛财。许都/摄
短信诈骗层出不穷,犯罪嫌疑人疯狂敛财。许都/摄

  短信诈骗 两月进账80万

  “我叫王伟,我的银行账号是×××,请速汇钱”

  ■新快报记者 魏凯 实习生 刘远忠

  “我叫王伟,我的银行账号是×××,请速汇钱”。靠着向随机的手机号码播发这条简单的短信,犯罪嫌疑人詹某竟能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敛财近80万元,而他的落网也颇具戏剧性,着装寒酸的他连续两天在天河城某金店里大肆购买价值近30万元的金条,商场怀疑其盗刷他人信用卡而报警,民警盘问调查后发现了真相。

日前落网的詹某正在接受天河区警方的调查,一个看似儿戏却异常有效的骗局也逐渐浮出水面。

  戏剧落网

  着装寒酸狂购金条

  “他当时穿着一身皱巴巴的蓝色西服,衣服上还有明显的灰尘,头发乱七八糟的,拎着一个黑色的手提包”,回忆起上周五晚上詹某买金条时的情景,天河城某金店店员阿华说,进店之后,詹某先是在柜台巡视了一圈,接着就直接购买金条,“他一口气买了价值12万元的金条,而且刷起卡来毫不含糊,几乎没什么表情,刷完卡直接把金条往包里一塞,头也不回就走了”。

  令阿华惊叹的不仅仅是詹某寒酸的穿着和阔绰的购物方式,“他前一天(上周四)已经来过一次了,一出手就买了18万元的金条”。阿华说,当时自己怎么也想不通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人,“会不会是他偷了别人的卡盗刷购物,所以才这么急着买一大堆金条回去?”想到这里,阿华把情况向当班经理汇报,当班经理随即报案。

  接到报警后,在天河城值班的民警立即找到了詹某。

  骗局曝光

  民警逼问套出案情

  据记者了解,詹某被带到派出所后,表情明显不自然,当班民警最初判断他是偷盗他人的银行卡,于是追问他买金条的巨款从哪里来,詹某先说是自己做生意赚的,但耐不住逼问,三番五次改口后,他终于向民警承认了实情,买金条的钱都是他自己骗来的。然而真相却让民警大吃一惊,据詹某交代,自己是用手机短信诈骗的方式敛得巨财,先用一个假身份证在银行开户办一张银行卡,同时给账户绑定短信通服务,只要账户一有变动银行就会立即发短信通知,接着就是最原始的手法,买了五六张神州行的电话卡朝陌生的号码发短信,内容异常简单——“我叫王伟,我的银行账号是×××,请速往里汇钱”,表面上看这几乎是一种不可能成功的方式,谁会傻得朝一个不认识的账号里汇钱?但詹某交代,世界上还真是有这样的糊涂虫,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自己共收到近80万元的汇款。

  警方搜查

  又查获50万元赃款

  记者还了解到,最初听了詹某的交代之后,派出所民警怎么也不敢相信其所说的内容,直到当晚8时许詹某带派出所干警回到自己位于五仙桥金溪花园小区的出租屋,民警发现他的银行账号上还有近50万元的赃款,他们这才信以为真。由于抓捕当晚詹某的妻子携带部分金条及赃款偷偷跑回位于惠州的家中,随后几天天河区警方才找到詹某妻子,令其交出其余赃物。

  经过再三审讯得知,之前在东莞打工的詹某去年年底遭遇失业,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知道有此骗术,于是于今年1月在广州白云区五仙桥金溪花园租了一间房以此为据点开始实施短信诈骗,一收到短信通知账号有钱打入就立即把钱转出来,至被捕时已经诈骗得近80万赃款。

  目前詹某已经被天河区警方依法以诈骗罪拘捕,警方目前正在通过手机短信记录及银行账号追查受害人。

  糊涂人多

  收到短信误认催债

  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会傻到平白无故给一个陌生账号汇钱?在詹某的骗局曝光后,侦办此案的民警分析说,当受害者收到短信时正好有一笔债务要归还时,有可能稀里糊涂地不核实对方的身份就朝陌生的账户里汇钱了。针对这种分析记者发现,这种看似不可能成功的骗术却真的管用,近一个月内在浙江已经有两个糊涂的受害人曝光。

  据浙江在线嘉兴频道的报道,今年2月份,在嘉兴打工的张某曾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只有工行的卡号,没有其他话语。张某想起,不久前姐夫曾开口向她借钱,并说怎么汇钱会发短信告诉她。于是,张某就认为这条短信是姐夫发的,当天上午张某来到县城一家工商银行汇款,按短信上的卡号汇了5万元过去。一个小时后,张某为了确认姐夫是否已收到钱,便打电话询问。当被告知姐夫并没有发短信给她,也没有收到钱。

  另据中国宁波网报道,今年3月6日,市民陈某收到一条要求汇钱的短信,正好不久前他跟杭州的一个生意伙伴产生了6万元的债务,收到短信后他误以为是对方催讨欠款来了,随即到一家银行汇了两万元到短信指定的账号里。事情过了几天陈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糊涂被骗了。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