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皇家卫兵熊皮帽的罪恶:黑熊被残忍射杀(图)

幼熊孤苦无依往往夭折

卫队熊皮帽够风光

一头头黑熊被残忍猎杀

  可怜幼熊母亲皮 竟成卫队头上帽

  动物保护组织呼吁英国皇家卫兵停止使用“滴血”熊皮帽

  一提起英国著名的皇家卫队,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他们的红色紧身军服以及高高的熊皮帽子,这身装束早已成了英国的一道风景线。然而一家动物保护组织日前公布的一盘秘密拍摄的录像带却揭示了著名的熊皮帽背后的罪恶,有许多北美黑熊就是因为这些人类的装饰物而被残忍地射杀,留下许多幼熊成为孤儿,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

  熊皮帽子备受争议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及《独立报》3月11日报道,著名的动物保护组织“人类善待动物”(PETA)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他们于去年拍摄的录像带,其中有这样一段内容:一股浓郁的食物香气将一头体型巨大的母熊及它的幼崽一起吸引到了一只生锈的油桶前,桶内放置了比萨饼、甜甜圈以及一些小动物等诱饵,正当异常兴奋的母子俩准备大快朵颐之时,捕猎者的子弹已经射向母熊的身体,熊妈妈发出了痛苦的嘶吼,最后在经受了长久的痛苦折磨后悲惨地死去,年幼的小熊茫然无措地望着这个令它不解的世界,不知该何去何从。

  PETA的相关人员表示,许多捕猎者们利用诱饵来吸引并捕杀北美黑熊,这种方式在欧盟及许多美洲国家都是被明令禁止的,英国也不例外。许多产完幼崽的母熊备受猎人们的“青睐”,因为它们的皮毛更加厚实,毛色亮泽。这些母熊被杀死后,许多幼熊就成为了孤儿,加拿大的调查统计数字显示,大约有70%的“熊孤儿”的存活时间还不足一年,它们大多数都死于疾病、饥饿以及被其他肉食动物捕食。

  PETA呼吁英国皇家卫队应该停止使用这种熊皮帽子,改掉这个已经沿用了200年的传统。英国保守党议员安·威德克姆对于PETA的提议表示支持,她敦促英国国防部将高质量的仿制皮帽代替熊皮帽子发放给皇家卫队使用。她表示,猎人们捕杀母熊的时候并不在意它们是否还有幼崽需要抚养,有时候这些母熊并不是直接被杀死的,而是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折磨之后才痛苦地死去。

  威德克姆说:“现在已经到了我们该停止对熊的杀戮的时候了,这种美丽的动物对于人类狩猎者并没有抵抗能力。为了这些动物的生存,政府应当对于用仿制皮毛代替熊皮帽子的建议给予足够重视。”

  威德克姆表示,英国国防部每年都购买大约50顶熊皮帽子,PETA的相关人员称,在过去的5年时间里,英国国防部已经为这些帽子花费了大约30万英镑,其中超过16万英镑用来购置新帽子,剩余的钱款被用做翻新旧帽子的费用。

  国防部考虑使用仿制品

  面对外界种种压力,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国防部感谢有如此多的人对于这个问题表示关注,目前皇家炮兵队以及其他一些部门已经开始应用仿制品来替代动物皮毛,我们也正在与PETA进行沟通以确定该应用何种仿制品。”

  这名发言人称,目前还没有合适的仿制品,既能够在外观上与原来的熊皮帽子相差无几,又能够适应各种气候条件。他表示,国防部自2005年以来就再没有购买过新的熊皮帽子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们都尽量将旧帽子翻新。

  “高贵”的熊皮帽子

  据英国有关官员介绍,要制作一顶一英尺高的熊皮帽,通常需要一头甚至两头黑熊的皮。军官的熊皮帽一般用毛色鲜艳手感平滑的雌熊皮制成,较低军衔士兵的熊皮帽一般用皮毛较粗糙的公熊皮缝制。熊皮帽的保养颇有学问,取下后要挂在用竹子特制而成的模型上,清理时,要用湿毛巾擦拭,然后再用扫帚柄撑着晾干。熊皮帽经久耐用,其中有许多甚至代代相传,成了名副其实的“传家宝”。据说熊皮帽子特别经得起英国时常不断的阵雨的“洗礼”,也不会产生静电。

  董楠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母熊 | 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