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8名维和警奔赴科索沃 警花强行为幼子断奶(图)


  18名维和警奔赴科索沃

  首次由地方公安机关单独组建队员 全部来自四川省公安机关

  “维和警队集结完毕,请指示!”“准备登机!”昨日14时35分,我国18名被派往科索沃的维和警察经过临行前的检阅。记者了解到,这18名队员全部来自四川省公安机关,他们已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接受了为期三周的强化训练,在抵达科索沃后,将接受联合国的甄选考试。

  警花强行为幼子断奶

  昨日13时,在北京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贵宾室内,记者见到了这18名维和警察,他们头戴淡蓝色贝雷帽,身着黑色警察作训服,左胸前贴着中国国旗标志,右胸前贴着拼音的姓名,右手臂戴着联合国国旗标志(左图)。

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队长,他今年40多岁,年龄最小的是一名叫刘莉的25岁女警察。

  记者采访了一位警花,“这将是我第二次去科索沃了。” 维和警队副队长陈春晖说,她曾经于2004年4月底作为一名维和警察去过科索沃,2005年6月执行完任务后回国。去年她结婚了,如今,她已经是一个五个月大儿子的母亲。

  “您儿子这么小,您舍得吗?”记者问。“说实话,真是有点舍不得。”陈春晖闪着泪花说,再次报名参加维和警队前,她五个月大的儿子还没有断奶,为了参加维和警队,她强行给儿子断了奶。

  维和警察甄选严格

  “成为一名维和警察需要严格的报名和筛选。”陈春晖说,因为她之前曾担任过维和警察被派驻过科索沃,因此在得知再次可以报名参加维和部队的机会后,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陈春晖说,成为一名维和警察,首先必须自愿报名,然后再由所在的公安机关进行组织推荐,四川省公安厅经过考试初选确定了37名队员,之后在四川警察学院进行了10天的集中训练,经过英语、射击、驾驶、体能等方面的严格考核,最终确定了18名警队队员。

  维和任务重生活苦

  陈春晖说,按照规定,维和部队前往科索沃后的任务是担任联合国驻科索沃的民事维和警察,帮助当地政府维护治安秩序,保证和平稳定。另外还担负有培训当地警察,帮助他们监督并指导他们的工作。陈春晖说,他们前往科索沃后,当地的经济发展因为战争的影响会相对国内滞后,生活、住宿条件也会相对艰苦。“这是一种荣誉,条件苦点没什么。”陈春晖笑着说。

  据介绍,此次派往科索沃的18名维和队员是公安部首次委托省级公安机关单独组建维和警队赴科索沃执行任务。自2000年1月以来,中国政府共向东帝汶、波黑、科索沃、利比里亚、阿富汗、海地和苏丹7个地区派遣维和警察和维和警察防暴队1195人次。晨报记者 郝涛/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春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