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博会门票取消 储值卡余额可抵扣非门票消费

  上博门票取消,储值卡余额无处退

  银行与博物馆解释:余额可在馆内消费购物 集卡爱好者:不如等着升值

  □晨报热线记者姚克勤

  “从本月起,不需购门票便能免费进入上海博物馆参观。可我手里还有一张‘上博龙卡’,里面还有几十元钱,我前往发卡的银行退款,不料被告知无法退还。

”昨天上午,读者朱女士致电晨报热线,叙述了自己的烦心事。

  读者:要求退还卡内余额遭拒

  7年前,朱女士买了一张面值为200元、由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博物馆联合发行的上博龙卡。按规定,卡内储值可以抵扣博物馆门票费用,她曾多次持卡到博物馆参观,目前卡内余额为55元。

  今年,国家四部委出台了《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考虑到今后不再需要购票,朱女士于是前往上海博物馆要求退还余额。“但工作人员说博物馆不负责退余额,要去建设银行才能退。”朱女士又赶到建设银行,可银行员工却表示余额不能退还。

  发卡方:余额可抵扣非门票消费

  记者随后联系了上海博物馆办公室的李主任,他表示上博龙卡是新馆刚开放时发行的一批储值卡,是否能够退卡等事宜由银行制订。虽然目前博物馆门票已取消,但是卡内金额仍可以在馆内一些非门票项目上使用,例如在商店购买纪念品或茶室消费等。

  建设银行的有关人士则表示,按照卡片发行时的章程规定,卡内余额是不能退还的。

  集卡爱好者:不如收藏等升值

  “事实上,持卡者大可不必急着去退卡,完全可以将卡片收藏起来等待升值。”沪上集卡爱好者许先生告诉记者,上博龙卡系列专用卡从1996年开始发行,至2005年结束发行,每年发行一张,全套共10张。其卡面题材分别取自上海博物馆青铜器、瓷器、书法、绘画、家具、玉器、钱币、少数民族工艺、印章、雕塑等10个馆的绝品与珍品,不仅图案精美细腻,文化含量也很高。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