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贩打广告推销艳照门光碟 卖出20元高价(图)

“艳照门”广告牌在路边很惹眼
“艳照门”广告牌在路边很惹眼

  ■“艳照门”广告牌在路边很惹眼

  本报讯(记者孟祥超)近日,石市街头有人公然叫卖“艳照门”光碟,更有小贩在地摊上打出售碟的广告。记者调查发现,市内部分音像店及电子制品卖场也有卖。对此,石市相关部门表示一旦查实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现场1

  街头小贩叫卖不雅光碟

  前日13时10分,记者按照读者的反映来到青园街与槐中路交口附近。只见,一推自行车售碟的小贩将光碟外壳摆在车架上,其中包括电脑软件、电影光碟。

几张碟片上所印制的女性图片很暴露。

  “有好看的,‘艳照门’要不要?”只要有男士驻足观看,小贩便主动搭讪。

  “多少钱一张,能先看看货吗?”记者问。

  “20元一张,想要的话可以商量,真想买吗?”小贩不停试探记者是否真的想买,只是不愿轻易拿出。

  在记者表达“诚意”后,小贩从衣袋中拿出一张没有外包装的淡绿色光碟。上面写着“艳照门”,还有几名香港女艺人的不雅照拼图。

  当记者问这些碟片从何处进货时,小贩明显警觉起来,什么问题也不再回答。

  ■现场2

  一地摊还打出“广告”

  15时30分,某地道桥西侧出口。一光碟地摊上摆放着大量淫秽光碟外壳,地摊前还摆着一张自制的广告纸板,上面写着“艳照门”三个大字,纸板左下角还写着“手机卡、下载A片”。

  “‘艳照门’多少钱一张?”记者问。

  “15,最低12。”男子大方地从纸袋中拿出一张,记者发现与之前所见的光碟一模一样。

  “从哪儿进的货,石家庄本地?是真的吗?”

  “我天天在这里卖,保证是真的。”男子称,这些货是从别人手中批发来的。目前,已经销售了一段日子,销量还不错。

  “知道这是犯法吗?不怕有人查吗?”记者问。

  “反正卖了好几天啦。”男子有点不屑地回答,见记者没有诚意购买,他转而开始应付其他顾客。

  记者发现,该地摊前不断有人停下车子观看“艳照门”,或查看碟片或讨价还价。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些临街音像店及电子销售市场中也有人售卖“艳照门”光碟,但并不公开,当有人询问时才肯拿出来。

  ■说法

  贩卖、传播淫秽照片违法

  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的梁子显律师表示,也有可能是一些人打着“艳照门”的旗号在卖其他光碟。如果贩卖的碟内确有“艳照门”等淫秽照片,则是一种违法行为。

  梁子显律师说,根据《刑法》第六章第九节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另外,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8条规定,制作、运输、复制、出售、出租淫秽的书刊、图片、影片、音像制品等淫秽物品或者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电话以及其他通讯工具传播淫秽信息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对此,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张瑞山称,如发现有人兜售“艳照门”光碟,治安支队将对碟片进行检测。如证实碟片内容确为淫秽照片,且所含淫秽照片达到一定数量,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另外,张瑞山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购买此类光碟,并踊跃举报此类违法行为,举报电话为86863030。

  ■摄/本报记者陈建宇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子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