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节能减排成政府政绩考核内容(图)

  本报讯(记者周奇)今年3月份,各省级人民政府将对千家重点企业的节能减排情况公布结果,今年5至6月份,国务院要对各省级人民政府节能减排情况进行公布。昨天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节能减排工作将成为各省政府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没有完成任务的省和重点企业,这一年不能评先选优,也不能给予其他荣誉称号。

  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首次实现双降

  “2007年,全国单位GDP能耗下降了3.27%,节能8980万吨标准煤。
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分别下降了4.66%和3.14%,首次实现了双下降。”记者招待会开始后,解振华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我国节能减排所取得的成绩,也坦陈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他说,目前我国节能减排的形势还十分严峻,主要是因为经济增长速度依然偏快,产业结构重型化的格局没有改变,存在着认识尚没有完全到位、政策机制不完善、企业节能减排的自觉性还没有全部激发出来等问题。

  此外,相关监督管理和处罚力度没有到位,节能统计等基础工作还比较薄弱,因此“十一五”后三年要完成节能减排的任务还很艰巨。

  节能减排任务不达标不能评先选优

  去年11月,国务院发布了节能减排考核实施方案和办法,要求对各省级人民政府和千家重点耗能企业每年的节能减排情况进行统计、监测和考核,评价的结果要作为实施责任制、问责制的一个重要依据。

  解振华透露,现在各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这项工作,今年3月份,各省级人民政府将对千家重点企业的节能减排情况公布结果,今年5至6月份,国务院要对各省级人民政府节能减排情况进行公布。“结果公布之后,没有完成任务的省和重点企业要作出说明,限期整改,而且这一年不能评先选优,也不能给予其他的荣誉称号。”解振华表示,对这个地区和这个企业新上的高耗能项目,还将一律停止核准和实行区域限批。“最后的结果要交给组织部门和国资委,作为对各省政府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也将作为对重点企业业绩考核的一个重点内容。”

  我国将进一步发展核能

  “中国已经发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方案,我国也是全球发展中国家中第一个公布国家方案的国家。”在回答有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时,解振华说,从1990年到2005年的15年间,中国的单位GDP能耗降低了46.6%,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亿吨。

  解振华表示,今后我国还要进一步节能,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开发可再生能源,发展核能,进一步植树造林。此外,根据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要求,中国政府一定会采取有效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同时愿意和所有国家在气候变化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保护人类的生存空间。RJ176

  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左)、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张力军(右),就环境资源和节能减排问题答记者问。 新华社记者刘泉龙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解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