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暴风雨袭英法比 欧盟警告气候异常可引冲突(图)

在英国一海滩,一名路人被强风吹翻。

  暴风雨席卷英法比

    天鹅在马路上戏水,伦敦部分地铁因积水停运 

  一场强暴风雨在今年冬季的末尾席卷了英伦三岛和欧洲大陆西部法国、比利时等国,造成许多地方交通受阻、供电中断,并有人员受伤。

  英伦三岛雨雪交加

  英国气象局在风暴来临前的9日发布预警称,全国将从10日起遭遇极端天气袭击。10日,狂风暴雨如约而至,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郡和德文郡首当其冲。

德文郡贝里角记录到最大风速达到每小时132公里。康沃尔郡部分城镇防浪堤被巨浪冲毁。其中一座城镇弗拉兴的中心街道因为积水,甚至出现了天鹅在马路当中戏水的奇景。极端天气一路向东推进,席卷了英国大部地区。英格兰北部和苏格兰还出现强降雪天气。

  风暴所到之处交通严重受阻。朴茨茅斯与西班牙毕尔巴鄂间的轮渡因风暴取消。英吉利海峡重要港口多佛临时关闭。一艘瑞典油轮在怀特岛附近搁浅,13名船员被困。前往救援的海岸警卫队拖船负责人约翰·基沃斯说,当时附近海面风力最高达11级。

  包括伦敦在内的英格兰南部地区铁路运输中断,伦敦地铁因为降雨造成积水部分停运。一些树木被大风刮倒在地,影响地面交通。

  伦敦希思罗机场10日百余次航班被取消。英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说,尽管空管人员针对恶劣天气采取了特别措施,但“我们仍不得不取消一些短程航班,其他服务都可能需要推迟。”

  电力部门说,至少1.1万户家庭供电中断。各地有房屋损毁、脚手架坠落报告,一些人因此受伤。部分沿海地区居民撤离住所,以防狂风大浪损坏建筑造成人员伤亡。

  恶劣天气影响多国

  恶劣天气同样影响了英国近邻法国、比利时等国。

  法国西部海岸10日测得最大风速超过每小时110公里,最大浪高6米。加来海峡省发布橙色预警。法国气象部门说,全国总计共有40个省受到此次恶劣天气的影响。

  一艘荷兰货船在法国旺代省海岸搁浅。港口城市南特的舍维雷大桥关闭,卢瓦尔河入海口处的圣纳泽尔大桥禁止重型车辆通行。

  法国沿海多个省份有居民房屋和商业设施被淹,许多车辆被困在积水中动弹不得。仅菲尼斯泰尔省一天就接到数百个被困车上人员的求助。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机场因受时速100公里大风影响而推迟多次航班飞行。国内部分公路封闭。北海沿岸发布暴风雨警报。

  英国气象部门预计,恶劣天气还将持续数日,但强度将有所缓和。

  (新华社供稿)

  链接

  欧盟警告

  气候异常可引发冲突

  欧盟一份最新报告提出警告,随着全球气候变暖,新的能源开发地域呈现,可能引发因争夺能源而产生的冲突,威胁安全与稳定。

  这份报告共7页,向准备参加本月13日至14日欧盟首脑会议的欧盟各国领导人发出警告,“利用和控制能源资源竞争强化的”结果是,今后几十年很可能发生“重大潜在冲突”。

  报告预测,全球变暖将使欧洲陷入能源战争、大规模移民和政治激进化等问题中。报告还警告,全球变暖对于富国和穷国造成的影响不对称,还可导致南北关系紧张加剧。

  报告提出的可能发生冲突地区包括非洲、中东,特别对欧盟与俄罗斯之间关于北极地区地质资源主张分歧加剧表示担忧。

  这份报告是首次尝试将气候变暖危及安全的问题高调纳入欧盟首脑会议议程。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