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粗心医生误诊车祸伤者 按醉酒输夜治疗致人死亡

  临高马大哈医生把车祸伤者诊为醉酒致人死亡

    南海网3月11日消息:湖南省男子何某因交通事故受伤昏迷不醒,被送到临高县皇桐镇卫生院治疗,但该卫生院却以醉酒进行输液治疗,事后何某死亡。

双方因在赔偿方面未达成一致,于是死者家属将皇桐卫生院告上法庭。近日,临高县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卫生院赔偿丧葬费、医疗费等共计107761.9元。

  “醒酒”治疗男子死亡

  2007年1月9日晚,湖南一男子何某因昏迷不醒,其亲属将他送到临高县皇桐卫生院进行治疗。接诊后,由于该卫生院没有X光、CT等医疗设备对何某其他部位进行检查,该院医生只对何某进行临床查体,诊断何某的病因为“醉酒”。之后,该院医生给何某开了醒酒的处方并进行输液治疗。输完液后,何某被家属护送回家,不料却在途中死亡。

  卫生院没有对何某填写门诊病历记录。在何某死亡后,公安部门对其进行尸检。得出何某主要死因的结论为:系生前在交通事故中面部受撞击造成对冲性硬脑膜下血肿、脑损伤、弥漫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死亡。

  被判赔偿10.7万余元

  本是受伤,卫生院却按醉酒进行治疗,不但治疗有误,而且延误了对何某伤情进行抢救的最佳时机。因此,卫生院应对何某的死负有一定责任。何某的家属据此向皇桐卫生院提出索赔未果后,遂向当地法院起诉。

  临高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何某因昏迷不醒被家属送往临高县皇桐卫生院治疗,该院对何某进行诊治,双方之间已建立医患服务合同关系。医院作为提供医疗服务的一方,负有根据患者的情况做好病历书写、治愈病患,保护患者人身安全的责任和义务。但卫生院医务人员未仔细检查何某的病情,以何某喝醉酒而对他进行诊疗,并开处方给他进行输液醒酒,造成何某输完液后被护送回家的途中死亡。经公安部门尸检鉴定,确定何某系生前在交通事故中面部受撞击造成对冲性硬脑膜下血肿、脑损伤、弥漫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死亡的。

  卫生院对何某的诊疗存在医疗过错,对何某的死亡应承担完全的民事赔偿责任。医疗事故发生后,卫生院也未申请对医疗事故进行技术鉴定。

  近日,临高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卫生院赔偿何某亲属丧葬费、医疗费、抚养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07761.9元。

  作者: 林书喜 黄颖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皇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