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带两桶汽油抢劫储蓄所 失败后火烧储蓄所

  抢劫失败 男子火烧储蓄所

  东亚讯(记者 蒲长洪) 妻子嫌他穷离他而去,45岁的藏守城一气之下带着两桶汽油来到曾经去过的位于伊通满族自治县的四平市通达农村信用合作社第九储蓄所实施抢劫,营业员巧妙报警之后,藏守城点燃了汽油桶逃走,9个半小时之后正在岳父家喝酒的他被民警摁在炕上,藏守城交待他正准备酒后点着岳父家的房子。

  男子带两桶汽油抢劫储蓄所

  10日12时10分左右,四平市通达农村信用合作社第九储蓄所内只有三名女营业员,一名男子进入储蓄所内,开始时装成打电话的样子观察四周,随后这名男子来到柜台前把一张纸条递给营业员,上面写着一个账号,营业员刚要问他想做什么,男子把两个塑料桶放在了柜台上,告诉营业员里面装的是汽油,让营业员向其账号内汇300万元,并索要5万元现金,否则他就点燃这些汽油。

  营业员一面稳住男子,一面偷偷地按下了110联网报警按钮。当另外一名营业员偷偷地拨打110时,被男子发现,他逼迫营业员马上挂断电话,并比划着说要点着汽油。

  听到警车声点燃汽油后逃跑

  12时27分,伊通公安局110联网报警系统显示第九储蓄所出现警情,巡警赶到现场,发现储蓄所内火光冲天,民警在打119求援的同时,将被困储蓄所人员救出。

  经了解,由于营业员迟迟没有实现男子的要求,男子大为恼火,在听到远处传来警车声时,他猛地将汽油倒向营业室内,然后点燃汽油,火当时就蹿了出来,男子趁乱跑进厨房,将护栏掰开,逃离现场。据介绍,大约半小时左右火被扑灭,里面烧得不像样子,连防弹玻璃都被烧得碎裂了,别说电脑啥的了。

  长春伊通两地联动抓捕劫匪

  案发后,伊通满族自治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孙立荣对案件侦破作出指示:一是成立了“3·10”纵火抢劫案专案组。孙立荣同志亲自挂帅,其他党委成员按分工各负其责,立即展开现场勘查、侦查破案等工作。二是围绕嫌疑人遗留的银行卡号迅速确定嫌疑人身份。三是在出城主要路口设卡堵截。同时组织派出所和治安大队民警对洗浴、旅店等各类场所进行排查。

  当日下午,专案组得到消息,嫌疑人为长春市南关区桃源路居民藏守城,刑警大队组织民警赶往长春,22时刑警大队在西苇派出所的配合下,在伊通满族自治县西苇镇长泡子村其岳父家将犯罪嫌疑人藏守城抓获。

  晚来一步嫌疑人将再造惨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藏守城对抢劫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藏守城交待:他现在的妻子因为嫌他太穷离开了他,这些天他一直在想整点钱要妻子看看他有能耐,想来想去他决定抢劫储蓄所,他认为那里比较偏僻,警察反应速度应该不会很快,在抢劫储蓄所失败之后,他直接跑回岳父家,想再与妻子见一面,岳父看他满身汽油味,怕他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来,就留他一起喝酒。讯问时藏守城还交待另一件事,他说:“这是你们来的早,要是晚一点,我一会儿就把他(岳父)家房子点了,无论抢劫这事成不成,我都不想活了。”

  目前藏守城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立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