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点评全球十位最年长领导人 平均年龄80岁(组图)

  美刊点评全球十位最年长领导人 平均年龄近八十

  如果麦凯恩最终赢得08年美国总统选举,那么届时年满72岁的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担任总统时年纪最长的一位。然而,美国著名的《外交政策》杂志评选出了全球现任领导人中最年长十位。对于他们来说,麦凯恩可能还“嫩”了一点,因为他们中的不少人已经八十多岁。


  1、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Robert Mugabe)

  出生日期:1924年2月21日

  在位时间:28年(1980年至1987年任总理,1987年至今任总统)

  后代: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另有一个儿子已经不在人世。至于孙子,当记者电话采访津巴布韦驻华盛顿使馆时,工作人员表示,不能透露这一具体数字。然而,记者得知,穆加贝最大的孩子不过19岁,因此他还没有孙子或者孙女。

  健康状况:尽管津巴布韦国内平均寿命预期仅为40至60年,但是穆加贝的身体状况一直很不错。他妻子说穆加贝每天早晨4点起床锻炼。2005年曾有谣言说穆加贝已经死于心脏病,然而他的发言人说:“他健康得像个年轻小伙子。”不过有件事仍然可以看出穆加贝已经衰老:2000年,穆加贝在马来西亚晕倒一次,后来还因此在眼部缝了针。

  继任者:今年3月29日津巴布韦总统大选中,穆加贝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前财政部长辛巴·马考尼(Simba Makoni)和津巴布韦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主席摩根·茨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


  2、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Abdullah bin Abd al-Aziz al-Saud)

  出生日期:1924年,具体时间未知

  在位时间:12年(2005年8月正式成为沙特国王,但是自1995年12月以来,一直是实际上的领导人,一直中风卧病在床的前任国王法赫德最终于2005年病逝。)

  后代:至少20个女儿和15个儿子。记者采访时,沙特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实在无法确切得知阿卜杜拉有多少个孙子孙女。据悉,阿卜杜拉拥有30多名妻子。

  健康状况:阿卜杜拉心脏不大好,但是他看起来仍然能到处游走。去年夏季,阿卜杜拉花六周时间,分别访问了摩洛哥、法国、波兰和约旦等国,当然,随行的人员中一定有他的“旅游医生”。

  继任者:顺位继承人,王储苏丹·本·阿卜杜勒-阿齐兹


  3、尼泊尔首相首相吉里贾·普拉萨德·柯伊拉腊(Girija Prasad Koirala)

  出生日期:1925年2月20日

  在位时间:自2006年4月起,至今2年(但他此前分别三次担任尼泊尔首相,分别是2000年3月至2001年7月,1998年4月至1999年5月和1991年5月至1994年11月。)

  后代:一个女儿,两个孙子

  健康状况:柯伊拉腊过去曾出现过呼吸困难等症状,最近出现的采访中也能发现他有时无法完整的说一句话,今年1月,他因为胸口和喉咙感染住进医院,休息两周后才康复,在此期间,有谣言称他已经去世。

  继任者:前首相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Sher Bahadur Deuba)可能会成为他的继任者。但是,尼泊尔今年4月10号将选举新的国民议会并制定新的宪法。到那时,谁会成为继任者还很难下结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加贝 | 阿卜杜拉 | 孙子 | 阿卜杜 | 阿卜杜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