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怀孕8月准妈妈为省水费不顾安全 江边洗衣溺亡

有很多人在金华江洗衣服,有的还带着孩子。
有很多人在金华江洗衣服,有的还带着孩子。

    怀孕34周准妈妈洗衣时溺亡 观景台阶带来安全隐患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 “昨天,有一名孕妇洗衣服时滑入金华江,没能被救上来,今天还是有很多人在那里洗衣服,有的还带着孩子,太危险了!”昨天下午,记者接到一位热心读者来电。

  女子洗床单时滑入江中

  下午4时,记者来到出事的金华江边,10多米长的台阶直接通向江边,有4个人站在台阶上洗衣服。

  住在附近的张文明昨天也在现场,她目睹了事情整个过程,“当时大概是上午10点多,我们四五个人在洗衣服。

一个年轻女的就站在台阶边上刷床单,她刷了一会,就走到离江面最近的台阶上漂洗。我只听到扑通一声,她掉到江里去了。”

  一起洗衣服的人都慌了,但谁也不会游泳,等她们找来一根竹竿,女子已经漂远了。

  怀孕34周的准妈妈溺亡

  这时,一名60多岁的男子骑摩托车经过。张文明说:“他听到喊声,连滑雪衫都没脱就跳到江里,可惜他没救到人,自己也开始下沉。这时,又来了一个骑自行车的男人,大概40岁左右。他跳下江,把那个老人拉上了岸,这才知道前面还有一个女的落水了。可这个时候,那女的已经沉下去了。”

  “上午11时20分,尸体被打捞上来,腹部胀得很高很高。”见有记者采访,又走过来一位大妈,手里还拎着一桶刚洗好的衣服,“太可惜了,后来来了两条渔船,把人打捞上来,我们才看到她穿着孕妇装,看那个肚子至少有8个月了。”

  记者随后从警方处了解到,女子姓陈,1980年生,已经怀孕34周。丈夫施先生说,妻子平时小件衣服在家里洗,大件就到江边去洗。当天下午5时他回家找不到妻子,到江边一看,发现妻子洗衣服用的塑料桶,才知道出事。

  市民为省水费不顾安全

  “为什么要到江边来洗衣服?”对记者的疑问,所有洗衣服的人都表达了同一种意思:“省水费,江边洗衣服方便。你家门口有条小溪,你肯定也会充分利用的。”

  “自己小心点就好了,我在这里洗了很多年都没出事。”张文明说。

  记者沿着金华江南走了一公里,发现几乎所有的台阶上都有洗衣人的身影,多的四五个凑成一堆,少的一个人独自忙碌。

  有的洗衣人还把孩子带到江边。在离金华城南桥100多米远的台阶上,一个3岁大小的男孩拿着气球在摆弄小石块。身旁的妈妈说,家里没人,她只有带孩子一起来洗衣服。“其实我也知道有危险,但没办法,只有自己多注意了!”记者看到,孩子离江面也就两米远。

  观景台阶带来安全隐患

  记者联系了金华市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不在,无法接受采访。

  “我们也提醒过很多次了,可江南有很多这样的台阶,当初是为了给市民观赏江景的。久而久之,周围人都习惯到这里洗衣服了。”金华江南公安分局西关派出所民警说,洗衣服的时候长时间蹲着,突然起身时很容易因眩晕而跌倒;台阶因江水浸泡湿滑,有的甚至长满青苔,一不小心也会滑倒,而有关部门也没有设置铁链、隔离墩等保护设施,这在他们看来,都是危险因素,“希望这起事故能引起人们的重视。”

  记者在离事发地一公里远的城南桥边,发现了一块已经生锈的告示牌,上面列出6条禁令,包括禁止打井、建房、堆放垃圾等,但没有一条是禁止市民到江边洗衣或孩子单独到江边玩耍的。

  城南桥就是英雄孟祥斌救人的地方,它连接着江南江北,桥上绑着6只救生圈。

  “这些救生圈已经救了好几个跳江人。可是洗衣服的人分布在沿江几公里范围内,离这里太远的就没办法用到救生圈了。关键还是要有关部门采取措施,改变人们到江边洗衣服的坏习惯。”一名经常在城南桥头参与救人的船老大告诉记者。(1211502)

  ●新闻链接

  金华江又名婺江,是钱塘江最大的支流,流经金华市区的一段长4公里,把整个城市分为江南江北两地。金华江的集水区向东、南两向呈扇形展开,东西长约120公里,南北宽约50余公里,干流长194.5公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