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黑作坊旧电视换装充新货 月卖千台敛暴利(组图)

有些作坊只拉着一点卷帘门,就在街边开始给旧电视装新壳。
有些作坊只拉着一点卷帘门,就在街边开始给旧电视装新壳。

每天都有拉着旧电视机壳的三轮车在小厂村中穿行
每天都有拉着旧电视机壳的三轮车在小厂村中穿行

翻新旧电视机的作坊就在出租房内
翻新旧电视机的作坊就在出租房内

  小厂村张官营黑作坊 旧电视换装充新货

  效果差不多,同样大小的21英寸彩电,在商场里一般都要六七百元,而翻新出来的就三四百元,很多消费者可能都会选择这样低价位的彩电。恰恰就是这个低价位的市场和巨大的需求量,才在张官营、小厂村等地养活了一大批靠翻新废旧电视机牟取暴利的人群。一月数千台翻新电视机进入市场后,不但给正规厂家造成损失,也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

  都市时报记者经过近一星期的明察暗访,终于摸清楚了这个违法翻新废旧电视机的暴利市场,以及其中的一些内幕。据工商部门称,如果将翻新电视机当成新电视机来销售,欺骗消费者,就是一种欺诈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调查:废旧电视当街翻新

  3 月7日,天气晴朗,小厂村里异常热闹。只要在村子里转悠一圈,你就会发现,除了大量的废旧家具堆满了村子里的每个大小角落外,还有很多卖电视机的铺子,几乎是每个铺子里都摆满大小电视机,这些电视机都有崭新的外壳,图像色泽也很不错,音质听起来也清晰,跟新电视机似乎没有什么两样,上面还贴有“长虹之星”、“王牌之影”、“康佳瑰宝”等不同的标签,如果不是内行人很难分辨出来。“老板,买台电视机吧!这些都是我们厂里组装的21英寸彩电,只卖300 元。多买还有优惠,质量绝对保证!”许多站在路边的妇女、男子,一见有陌生人过去,就蜂拥而至,推销他们的电视机,有的人还将顾客往自己店里强拽!

  在这些卖电视机的铺子门口,几乎都摆放着多台废旧电视机,老板正在拆解旧电视机的外壳,用刷子刷刷灰尘,洗洁精清洗一下显示屏上的污垢后,从铺子里面拿出一个崭新的外壳,没一会儿就装在显示屏上,接下来,经过安装线路板、调试后,一台“崭新”的翻新电视机就这样出炉了。记者粗略地数一下,光小厂村里,这样的铺子都不下20家,还不算那些藏在村里出租房里的。

  想进厂区先搜身

  “这些都是小打小闹的,一月就卖那么十多二十台,我带你去看一个比较大的,一月可以卖到五六百台,甚至上千台的地方。”带路的黄师傅说。

  7日下午2点左右,在黄师傅的带领下,我们七转八弯地来到村子最里面的一栋四层楼房门前。一看,这是一条死巷子。“干啥子?你们要整哪样?”门口的几个中年妇女立刻围堵了过来,一看带路的黄师傅是熟人,它们才停住了吼叫声。

  记者声称自己开了一个旅馆,需要购买一批21英寸的彩电,听朋友介绍,这里的彩电不但质量能够保证,而且价格上要便宜好几百元,特来看看。虽然听记者这么说,但几名妇女仍然不放心,要求先查清身份,询问记者究竟是干什么工作的,不准携带任何东西上楼,在翻查了记者身上所有的衣服口袋,和黄师傅多次的保证下,记者才被“放行”。“我们不是不相信你们,是怕记者和警察来捣乱,所以要防着点儿。”

  两层楼装满翻新电视

  借着昏暗的光线,记者先后来到了二三楼,二楼三楼至少有8间房子,每间房子里也都堆满了翻新后的电视机。“昆明这边的翻新电视机质量要差些,21英寸的电视一般卖价就 300元,广州过来的质量好,最低360元,还可以免费包装。”一个胖乎乎的老板娘说,广州那边的翻新电视机色彩是由仪器调式出来的,所以价格要高几十元。目前这批广州货只有100多台,已经被人订购了,最多分给你们几台。如果你真的要货,可以先交纳一定的订金,写好详细的地址和电话,到时再送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官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