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两渔船遇险 救助人员奋战15小时救渔民(图)

被撞坏船头的渔船安全到岸。
被撞坏船头的渔船安全到岸。

  两艘渔船北部湾雾海遇险 15个小时奋战渔民全获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 (记者许海鸥)3月11日凌晨3时多,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北海基地接连接到两个求救电话,都是反映渔船在海上遇险请求救援。接报后,该基地先后派出3艘救助船,经过15个小时的紧急救援,渔民和渔船都安全返回。

  11日凌晨3时40分,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北海基地接到报警电话称,桂北渔19099在北纬20度19分,东经108度41分的海域,被一艘货船撞破船体,正在进水。

值班人员查找发现,出事地点距涠洲岛西南方向50海里,距离北海港西南方向75海里。就在值班人员指挥在涠洲岛备勤的南海救209前往救助时,又来了一个求救电话:3时50分,在北纬21度19分,东经109度41分,距离涠洲岛东南方向约40海里海域,桂北渔00271渔船因主机故障失灵,船上3名船员有危险。基地马上又派出南海救197前往救援。

  中午11时,南海救197顺利从出事海域将桂北渔00271渔船拉回到涠洲岛。但是,被撞的桂北渔19099的救援则没有这么顺利。据南海救209船船长李福英介绍,上午9时,他们在能见度仅有两三百米的雾海中找到了遇险渔船,当时渔船已经进水,但仍可以行驶,救援船便拉着渔船慢慢返回。

  下午4时左右,当行驶距冠头岭8海里的海域,渔船船舱大量进水,45厘米的吃水线已经淹没了近一半。李船长马上叫人将抽水泵搬到渔船上抽水,不料,渔船的电路已经受潮短路,无法排水。救援船只好靠上渔船,接上救援船的电源给渔船抽水,同时又向基地汇报,请求另派救援快艇带抽水泵增援。晚上7时30分,桂北渔19099终于被拖回码头。

  回到岸边,桂北渔19099的渔船潘老板才长舒一口气说:“多亏救援船的救助,终于保住了上百万元的财产。”潘老板告诉记者,当天凌晨2时半左右,渔船在黑沉沉的大海行驶,海面上没有看到一丝灯光,突然渔船船头就被一艘船撞上了。他赶到船头一看,只见一艘红色的集装箱货轮,没有挂任何警示标志,也不理会渔船的灯光示意,扬长而去。他说,由于当时海面太暗,没有看清对方船号。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北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