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农民假身份证应聘服务员 盗窃客人10余万被拘

  3名和顺县农民,利用假身份证到省城太原一些大型酒店、宾馆应聘服务员工作,而后利用为客人打扫房间的工作便利大肆盗窃住宿旅客的财物,给入住宾馆和酒店的客人们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

  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桥东派出所民警从辖区刚刚发生的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入手,经缜密侦查,终于成功打掉了这个特大盗窃团伙,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破获了发生在省城多家大型酒店的5起入室盗窃案件,涉案价值达10余万元。


  服务员 “高飞”失踪

  2月25日下午,桥东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国际饭店807房间客人连某的报警,称其只是下楼吃了点早饭,回房后就发现放在房间电视柜后的皮包失踪了,包内有现金3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桥东派出所民警周国强等通过内查外调,迅速确定了在该饭店打工、案发当日多次在案发现场周围出现的服务员高飞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调查,高飞于2月24日刚刚应聘来该酒店打工,案发后已不见踪迹。

  然而,民警经过调查,发现高飞应聘工作时用的是假身份证。线索中断,中队长杨陆和办案民警经分析认为此案不宜操之过急,经对前期的侦查工作进行过细分析,同时围绕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口音及交往人员等多方面入手,决定深入访问,稳扎稳打展开调查。

  操和顺音的 “昔阳人”

  3月2日,在对该酒店工作人员的回访中,细心的民警听到一名酒店员工说的话:“高飞怎么说自己是昔阳县人,口音明明是和顺的嘛”。

  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带着嫌疑人的相片,以大海捞针的执着来到和顺县。民警不厌其烦地出入当地学校,走进乡村集镇和派出所……在和顺县耐心细致地寻找着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3日,付出大量心血的办案民警终于在一名曾经接触过高飞的证人的配合下,确定了高飞的真实姓名叫杜晓平。民警立即赶到李阳村,对嫌疑人杜晓平进行调查,得到的情况却是嫌疑人杜晓平已经有五六年没有回过家了。

  办案民警毫不气馁,围绕杜晓平的父母、兄弟姐妹等方方面面的亲属展开了调查了解,终于得知与杜晓平关系较为密切的朋友岳胜在太原市大营盘附近居住。3月4日14时许,民警在大营盘岳胜的暂住处将其抓获。据岳胜交待,嫌疑人杜晓平目前正藏身于离石的一家酒店内。于是,民警连夜出击,驾车赶往离石,终于将这名以求职者身份再次混入酒店,并正在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杜晓平抓捕归案。

  拔出萝卜带出泥

  经过一番斗智斗勇的审查,杜晓平终于交待出其于2007年12月份以来,分别用“张健”、“杜军”、“杨鹏飞”、“高飞”等假名字,应聘到省城5家大型酒店,利用当服务员的便利条件,在一快捷酒店盗窃客人一部索尼牌笔记本电脑及1600元现金,在某国际饭店盗窃30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民警深挖细查,了解到杜小平有一名叫陈强的老乡曾自称在交通大厦偷过很多钱,至少有一两万现金。由此,侦查员立即联想到,在省城交通大厦曾发生过一起服务员利用名为“郝明亮”的假身份证应聘服务员工作,趁打扫卫生之机盗窃客人30000元的案件。于是,民警立即经过网上户籍查询快速确定了陈强的真实身份,经过与嫌疑人“郝明亮”对比,发现“郝明亮”正是陈强其人!

  3月5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陈强在省城体育路落网。经审查,陈强交待了自2007年7、8月份以来,利用假身份证,以“郝明亮”、“王宝平”的身份应聘到省城太航大酒店、漳泽酒店、交通大厦当服务员,利用给客人打扫房间的工作便利,大肆盗窃客人财物的犯罪事实。其中,在太航大酒店盗窃5000余元、在漳泽酒店盗窃12000余元、在交通大厦盗窃30000余元,每次作案后均迅速逃离酒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晓平、陈强已被迎泽警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岳胜因涉嫌窝藏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张志宏 薛华)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晓平 | 高飞 | 岳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