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棕熊险被妈妈咬死 天津动物园成功解救(图)

  苏师傅负责照顾两只小棕熊


  两只小棕熊


  “熊口脱险”天津动物园棕熊幼崽成功获救(图)

  北方网消息 (记者霍艳华):3月11日凌晨,天津动物园熊山饲养员成功地从母性不强的棕熊妈妈“口”中救下两只幼崽,获救后的小棕熊将由人工喂养,这将是天津动物园首次人工育幼棕熊。

  1月12日,天津动物园的9岁熊爸爸“虎子”和同龄的熊妈妈“环环”的爱情结晶——三只可爱的小棕熊出生了,棕熊家族添“丁”本来是值得高兴的事,没想到没有护崽经验的“环环”却慌了手脚,三只小棕熊出生后,就因为熊妈妈“偏心”,一只体弱的小雌熊照顾不周,被熊妈妈咬死。

近几天,熊妈妈又放弃照顾另一只小熊,连它的小脚也被粗心的妈妈咬伤了,眼看着这只小熊也要性命不保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决定展开小棕熊的营救行动。

  3月10日傍晚,动物园的饲养员们用食物引逗熊妈妈离开小熊。饲养员苏师傅说,救出被遗弃的小熊不难,关键是要救出尚在“环环”怀抱中的小熊。“因为抱走受伤的小熊,会使熊妈妈对小熊产生敌意,剩下的小熊也极有可能被熊妈妈咬死。”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引逗,熊妈妈终于在食物的诱惑下放松了警惕,两只小熊在凌晨时分被救下来了。

  获救后,兽医院的医生立即为脚受伤的小熊进行了包扎,经过检查,两只小熊身体情况还比较正常,接下来,这两个小家伙要和饲养员在一起生活很长时间。饲养员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抚养小棕熊,但是之前有成功育幼马来熊的经验,小熊可以被照顾得很好的。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