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江西公务员制止偷车遭报复 徒手斗歹徒牺牲(图)

  

许俊谷景的身份证照
许俊谷景的身份证照

许俊谷景的妻子(中)悲痛欲绝
许俊谷景的妻子(中)悲痛欲绝


    九江一公务员见义勇为牺牲

  33岁的许俊谷景制止偷车遭歹徒报复 6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3月10日下午3时30分许,在九江市浔阳区龙开河菜市场发生一幕惨剧:见义勇为好市民许俊谷景因制止盗贼偷车,在与偷车贼搏斗过程中被刺中心脏,不幸去世。浔阳警方全警动员,29个小时后将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11日晚11时许,九江市浔阳区公安分局紧急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此案案情。

  许俊谷景,九江市房产管理局行政公务员,维吾尔族,今年33岁,有一个4岁的女儿。

  制止偷车被人寻仇

  3月10日下午3时许,有3个毛贼在九江海关通往龙开河菜市场的小巷子内偷窃一辆电动车。

  龙开河菜市场楼上住户许俊谷景下楼时,看到3人鬼鬼祟祟站在电动车旁边,电摩仪表盘下方有一个导线裸露在外面。许俊谷景通过经验判断此3人是偷车贼。他立即大声呵斥:“你们干什么?”

  3毛贼见事已败露,立即撒腿就跑。许俊谷景奋起直追。毛贼在菜市场人群中逃窜,不见了踪影。

  追出一身热汗的许俊谷景,转身回楼上家里,把外套脱了,穿了一件酱色毛线走下楼,并再次到电动车处查看。几分钟后,他回到菜市场与十字路口一店面老板娘攀谈。

  约莫过了10分钟,该店面老板娘突然看见巷子口方向气势汹汹走来6个年轻人,他们年龄都在20岁至30岁,个头多在1.65米,穿着清一色的黑衣服,手持棍棒、砍刀等家伙,一人手里甚至拿着一根电警棍。一位目击者称:“就像香港电影《古惑仔》里黑社会社团出场的镜头,我活了40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个阵势。”

  徒手与歹徒搏斗十分钟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称,他们当时知道这些人是来找小许寻仇的,有人就劝小许赶紧回避一下。

  记者在现场目测了一下,由巷子口到小许说话的地点约有15米左右,如果小许当时选择离开现场,绝对有充足时间。

  但许俊谷景面对6个手持家伙气势汹汹的歹徒毫不惧怕,他正面迎了上去。

  一个刚刚被小许追的毛贼认出了他,指着许俊谷景大喊“就是他!”6个歹徒一窝蜂地冲至小许身旁,将其团团围住,操起家伙就打。小许与歹徒展开了殊死搏斗。

  现场一名卤菜店老板目击了整个打斗过程,他说:“他们有的人拿起砖头,有的人拿着电棍,有的人拿刀,有6个人,听口音都不是本地人。他们就这样一直追打,用刀捅他肚子。小许毫不畏惧,还进行了回击,一度将几人打了回去。整个打斗过程有10分钟。”“小许后来挺不住了,跑到前面拐弯地方,一头倒在地上,我们都不知道他伤在哪。”

  记者来到拐弯处,一名店老板指着小许倒下的地方说:“他就是在这里倒下的,头先着地,身子一歪就不动了,后来听说是被人杀的。看到他胸口衣服果然有血,我们就赶紧打110报警。”

  有没有市民相助呢?围观者称:“没看过这么嚣张的,我们都被吓蒙了,他们手里拿着家伙。”

  杀人后竟继续偷车

  让人切齿的是,这伙歹徒杀人后竟然并不急于离开,而是返回偷车地点,继续将那辆电动车接上线,然后大摇大摆推出来骑走。

  巷子口从事废品收购的柯女士称:“我真没有见过这么嚣张的人,他们杀了人又回来偷车,我当时就说了句‘人都杀了,车子还是要拉走啊!’那个推车的板儿(九江话说‘混混’的意思)竟然停下车来扭头凶道‘我不拉走还想怎么样啊?’”

  围观群众便不敢出声,歹徒随后向九江老火车站方向逃窜。

  29小时抓获6人

  案发后,九江市、区领导高度重视。在九江市公安局的有力指导下,浔阳警方全警动员,缜密侦查。通过大量调查走访,民警发现任某(外号黑皮)等6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任某携其女友已于当晚乘坐火车外逃,民警立即与铁路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在铁路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11日凌晨2时许将任某(外号黑皮,男,1987年3月9日出生,河北保定人)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任某交代了作案全过程。根据任某交代,民警连夜出击,于11日晚8时将其他5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贵州人)一网打尽,此时离案发只有29个小时。目前,此案还在审理中。

  小许平时乐于助人

  记者来到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西院时,许俊谷景单位同事和亲人已赶至医院。亲友告诉记者,许俊谷景是九江市房产管理局行政公务员,维吾尔族,平日里为人和善,乐于助人。当听到许俊谷景不幸去世的消息后,大家都很悲痛。根据医院初步检查:歹徒是一刀从右侧肋骨刺入,斜插入小许心脏位置。

  当记者来到许俊谷景家附近,一些邻里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小许个头一米七五左右,人长得很俊,对邻居又那么好。这么好的人这么年轻就走了,真是可惜!”一邻居称:“小许是2000年搬进单元的,他非常乐意帮助大家。今年年初雪灾,我们邻里没有工具,一大早我就看见小许从单位借来铁锹,帮大家清扫冰雪。他女儿才4岁,真可怜!”(文/图 高锦华 孙思明 谢仁山 记者 王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俊 | 谷景 | 许俊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