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盒饭扔站台被疑是“炸弹” 封路3小时拆除(图)

拆弹人员和机器人正在紧张操作。

引起骚动的原来只是一个饭盒。本报记者高贵彬摄

事件地点

  站台拆“炸弹”封路三小时

  南岭医院公交站台发现疑似炸弹不明包裹,经拆弹专家检查原来只是一个饭盒,虚惊一场

  本报讯 (记者 周昌和)一个不明包裹,一条长长警戒线,三辆警车赶来,十余名警察巡防员严密把守。如果这个饭盒能开口说话,它一定大笑自己忽悠了一群人。

  前天晚上8时多,龙岗布沙路南岭医院公交站,等车的人发现垃圾桶旁放着一个包裹,外面齐齐整整包着暗红色布料。“什么东西,炸弹吗?”有人大惊,立即打电话报警。

有知情者说,前日下午5时多,就看到站台上放着这个包裹,但当时并没人在意。

  警察来了,迅速疏散公交站台上的人群,拉起警戒线封锁现场。站台后面正对的9家店铺关门停止营业,布沙路包裹所在一侧路面100余米距离被禁止行人车辆通行。大量的围观者纷纷聚集在警戒线外,把现场围个水泄不通。

  布沙路中间的绿化带上站满了看客,或拿着甘蔗大嚼,或嗑着瓜子,或穿了睡衣,但都用眼睛死死盯着警戒线里那个不明包裹,七嘴八舌讨论:“听说是炸弹”,“听说装了人头”……路过汽车里边的人都探出头张望这个热闹的场面。

  夜里11时05分,警笛响起,新来一辆警车赶到现场。“警察要开始行动了。”看客们相视而笑。此时,现场巡防员和警察们开始驱散围观者,封锁扩大到布沙路的另一侧路面。

  穿着特殊衣服的拆弹专家从新来警车里出来,提着一个黑色箱子检测设备,上前放到不明包裹旁边,随后离开。围观人群传出一阵惊呼,四轮机器人出动了,开向不明包裹,拆开外面包着的红布,发出“喀喀”声音。接着,拆弹专家过来趴在地上操作。

  如此,机器人和专家重复数次,一些看客有些不耐烦了。将近1个小时,晚上11时58分,拆弹专家起身离开,机器人撤退,一个穿制服的警察过来提起站台边的不明包裹。

  “结束了。”围观人群恍然大悟,潮水一般从两端涌向公交站,围上那个不明包裹。扯下包装,可以看清楚,这是一个装日本料理的饭盒,里边东西洒落地上:一团白米饭和面条,几张绿菜叶,发出一股馊味。看客们哄然大笑,纷纷用脚踩着踢着这个“炸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