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裔青睐瓶装水 专家指自来水品质比瓶装水好

  许多民众相信,瓶装水比自来水更安全,但真相未必如此。阿罕布拉Costco的瓶装水,每天平均销售量达1500箱以上。(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与南加州饮用水报告相继出炉,对“瓶装水”是否更安全,专家强烈质疑。饮用水水质专家指出,南加州自来水的安全品质比瓶装水更高。

  不少华裔民众“自来水不干净”的思想根深蒂固,平时都是饮用烧开过的水,或直接饮用瓶装水,对自来水生饮不够信任。


  阿罕布拉市Costco饮料部管理员肯尼说,他每天上班至少上货三次,一百箱一框架的瓶装水,每天至少要上15至20框架,夏天更多。

  赵小姐来美后基本都喝瓶装水,全家一个月要消耗三箱瓶装水。她说:“自来水不安全。”至今还记得以前在天津有个同学因为水质不好,长得一口“四环素牙”,找男朋友都受影响,所以现在出钱买水喝,毫不在乎。

  与赵小姐一样认为“瓶装水比自来水更安全”的华裔不在少数。华裔李先生说,他不确定瓶装水是否更安全,但瓶装水的味道较好,让他联想到自来水可能不够安全。

  瓶装水大行其道,数据显示,美国人每年花在瓶装水上的花费高达150亿元。不过联邦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数据显示,1990至2007年间,瓶装水公司至少召回产品一百次,原因包括细菌、微生物、大肠菌、苯、蟋蟀污染及瓶子质量等问题。

  洛杉矶大都会水管理局水质勘探工程师斯特瓦表示,目前政府仅对公共供水系统的水质订定严格标准,并要求水公司定期向用户提供水质化验资料。地方水局每月必须向卫生部门提交安全报告,但这些措施并没有运用到私营的饮水公司。

  专家发现,不少瓶装水标榜所用的水源来自冰河、天然矿泉、高山森林或海底深层,让人误会这些瓶装水都“零污染”。但保守估计,至少25%到40%瓶装水的来源是自来水。

  核桃谷水区主席伍立伦指出,由于管理水平要求不同,瓶装水更容易出问题。他说,南加州是全国水质检查最严格地区,所有饮水都须经过大规模过滤处理,只有达到加州和县卫生部门的规定才能送达民众。

  但由于各地房子构造和新旧程度不同,输水管道材料不同,如一些房子水管生锈、埋管时沙眼渗漏等,都可能造成饮水不洁。部分小规模的私营饮水公司过滤器多久更换一次、是否在严格的监控下更换等,均无确实保障。

  专家指出,瓶装水的暴利,也可能让一些不法商家混水摸鱼。

  目前南加州自来水的价格是每748加仑1.75元,而瓶装水每加仑75分至一元左右,换言之,不到两元的自来水变成瓶装水后,可赚取七百元利润。

  一位不愿具名的行内人士表示,一些饮用水公司生产的六加仑装办公室和家庭饮用水,甚至使用未经过滤的自来水直接包装上市。

  瓶装水品质良莠不齐,已引发消费者团体强烈抗议。继“企业责任国际联盟”最近发起的“放弃饮用瓶装水承诺运动”后,环保组织也提出SB220法案,要求加州立法规定瓶装水公司公布水来源。(杨青)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