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航外派留学生患白血病 十万大学生跨国救援

  北航患病留学生引来众人关注 中新两地现场募捐

  十万大学生开始跨国救援

  一场跨越国界的捐助行动正逐渐升温!北航外派留学生李冰冰患急性白血病的消息经室友以网络日志形式公布后,立即引起中、法、美、韩等8国大学生的关注,本报昨天也对此事进行了详细报道。

今天上午,在北航校园内,上百名同学发起了捐款行动。而从昨天开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会也组织了第一次捐款,仅昨天一天就收到3.6万新元,折合人民币18万元,能够支付第一疗程的治疗费用。

  十万中外大学生为冰冰鼓劲

  今天上午11时,北航校园内的捐款行动正式开始。10元、20元、50元……设置在校园内的4个捐款点不一会儿工夫就收到了同学们的捐款。“学生的零用钱有限,虽然捐得不多,但都这么踊跃,我们替冰冰谢谢大家了!”李冰冰在北航时的同班同学杨洋说。除了现场募捐外,北航学子们目前正积极与多个慈善组织联系,希望能获得更多帮助。

  “加油!人生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等着你呢!”“冰冰,加油!一定能战胜病魔的!”……关注冰冰病情的网友越来越多。前天上午,校内网也为冰冰制作了专题页面。网页上线后,到今天上午,已有逾十万名中外大学生浏览该页面,大学生们纷纷留言鼓励冰冰。

  校内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周冰冰的同学和校内网联系后,为了让中外大学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冰冰的病情发展,校内网专门制作了主题为“海内外学子同携手,与冰冰一起抗病魔”的页面。页面中除了病情的最新动态外,还有各国大学生的留言和中外媒体的报道。

  患病学子写日志致谢

  自从李冰冰住院后,冰冰的校内网页面一直由室友陈焕龙负责更新,他的病情也是由陈焕龙最先发布到网络上的。现在,陈焕龙每天将冰冰的治疗情况写在日志上。昨天下午1时30分,冰冰发布了一篇入院后亲自写的第一篇日志:

  “今天由于学姐和玉峰的帮忙,可以自己上网了。首先感谢一下大家的支持,我想我会挺下去的,昨天晚上输了两袋血,今天感到好了一点,但是因为继续输入化疗药物,副作用变得更加明显,不过还好,只有三天的化疗药了。”

  记者看到,冰冰在日志中感谢同学们对他的关心,并告诉大家当天下午他将被送进隔离病房进行治疗。

  化疗费仍是最大问题

  记者从冰冰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同学那里了解到,自开学至今,冰冰经历了半个学期病痛的折磨。2月29日,骨髓化验的结果显示,骨髓成分中有50%的癌细胞,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陈焕龙介绍,根据冰冰的病情,医生建议目前需要四个疗程的化疗,大约需要15万元新币(约75万元人民币)。如果情况乐观,之后冰冰依靠静养就可以痊愈。但如果情况不见好转,则还需要18万元新币做骨髓移植手术。

  “十几万元新币的治疗费,对于冰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陈焕龙说。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会分别在学校A餐厅与B餐厅组织了第一次捐款活动,捐款今天还将继续。 本报记者 刘琳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焕龙 | 李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