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策委员会新报告 移民潮已经呈现减缓趋势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很多移民相关报告指出美国的移民潮持续高涨,但移民政策委员会的一份新报告却发现,移民潮目前已经出现减缓趋势,报告也指出对于移民语言不同,本土化程度差的普遍印象其实也存在误差。


  这份名为《移民与未来》的报告指出,目前很多移民相关研究称移民潮持续高涨是在时间段上的模糊计算造成的。认为移民潮继续高涨的研究多是以将1995到2006年间移民比例增长的平均数字作为依据,虽然平均数字的确显示这一阶段的移民比例上涨迅速,但事实上,移民增长到2000年已经达到高峰,之后的几年则是出现滞缓。

  报告指出在20世纪初,外国出生人口占到美国人口的13.6%,但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和20年代移民政策紧缩的影响,这一比例急剧下降,到1970年已经降到4.7%。所以其后移民政策趋于稳定,移民人数增长在比例上才显得比较可观,到1990年,外国出生人口比例上升到了7.9%。到2006年,这一比例再上升到了12.5%,但事实上到2000年,这一比例已经上升到11.1%,在其后的6年里,升幅只有1.4%。另外,美国人口统计局和社会安全局都预计这种滞缓趋势至少将持续到2015年。

  另外,很多其它研究认为与之前来自欧洲的老一代移民积极学习语言和文化,努力本土化不同,新一代以西语裔和亚裔为主的移民似乎坚持自己的语言和文化,对主流文化持拒绝和排斥态度。但报告指出,这其实也是一种误解,这种印象其实是来自新移民,而没有意识到新移民是会成长的。以加州的西裔移民为例,来美10年以下的人只有33.4%英语流利,到来美30年以上的人英语流利的占到73.5%。

  报告指出,随着美国婴儿潮一代的退休﹑社会老龄化加剧,移民对经济将起到越来越关键的作用,报告引述“皮尤西语中心”的研究指出,2005年美国老年人和劳工人口比例为20比100,也就是说,每100名劳工承担着20名老人的社会福利费用。如果2005到2050年每年来美的新移民在预估下限90万左右,这一比例将上升为36比100,而如果年移民人数达到预计上限260万,这一比例将为29比100。(荣筱箐)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