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人大代表陈静瑜: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

  听说陈静瑜医生要去参加十一届全国人代会,无锡市人民医院肺科大楼内洋溢着一片喜气,正在术后康复的3位肺移植手术患者更是激动:“这是陈医生的光荣,我们为他高兴。”

  据统计,这位46岁的中年人,从医以来已先后开展各类胸外手术近万例,无一失败。


  在胸心外科手术中,最难的是肺移植。陈静瑜所率领的团队5年多来已成功开展63例,近二年来肺移植每年均有20多例,患者的一年生存率高达78%,三年成活率达58%,首例肺移植患者已健康存活5年6个月,其手术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国第一,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陈静瑜更感到了一种人民医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就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医术和医德,以一流的医术和医德造福患者。”对医术和医德的关系,陈静瑜的理解是,“医德的最高境界表现为精湛的医术。一名救死扶伤的人民医生,如果不能掌握过硬的医术,医德就是一句空话。”

  “不仅是自己要做好,还要带好一个团队;不仅要在本院做好,还要努力推广我们的肺移植成果,为更多的呼吸衰竭病人造福”。据了解,在陈静瑜的带领和培养下,无锡市人民医院已形成由胸外科、呼吸科、麻醉科、术后ICU、护理等20多名骨干组成的肺移植核心团队。近年来以陈静瑜为主的肺移植团队先后应邀赴辽宁、山东、新疆、福建、广东、云南、湖北、江苏等地的20家知名医院成功指导开展了肺移植手术,受到了广泛赞誉。

  针对目前群众反映“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陈静瑜说,当前必须进一步明确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基本思路,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质不变,加大政府对卫生的投入,走适合中国国情的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道路。例如,肺移植手术经费高达近30万元,患方往往难以承受。另外,肺移植手术一直受供体来源问题困扰,不少病人等不到供体就过世了,要在全社会倡导更新观念,鼓舞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捐献行列。再如,肺脏移植的医疗费用也要像肾脏移植一样,纳入医保范围,从而减轻患方支出。国家对此类大病必须加大医疗保险覆盖面,解决好这部分病人的难题。

  在京参加人代会期间,陈静瑜说:这次人代会特别关注民生,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高我国医疗卫生水平、加强医务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是鞭策和鼓励,会后,我一定要把人代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同事们,团结大家以更好的医术和医德来造福广大患者。(宏清杜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静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