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他信出庭受审获准出国 将赴英打理英超联赛(图)

3月12日,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前)在曼谷出席大理院(最高法院)听证会。   新华社发
3月12日,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前)在曼谷出席大理院(最高法院)听证会。新华社发

  他信出庭接受腐败案审判

  否认全部指控 获准可以出国

  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12日首次作为被告出席最高法院就2003年购地案举行的听证会。他信当庭否认了关于他涉嫌滥用职权协助夫人朴乍曼低价购买国有地产案的全部指控,并获准不必出席此案的所有庭审。400多名他信的支持者当天获最高法院特批进入法院。

  出庭否认所有指控

  他信首次出庭仅持续了20分钟,他的儿子攀通泰和律师一直陪伴着他。

  上午9时40分,最高法院9名法官全部就位。一名法官宣读了对他信的全部指控。泰国检察部门2007年6月指控,他信担任总理时帮助朴乍曼于2003年参与泰国央行下属金融机构发展基金对曼谷黄金地段一块土地的拍卖活动,最终让朴乍曼以7.72亿泰铢(约合2270万美元)购得这块面积约5.16公顷的土地,所花费用仅为这块土地估价的三分之一。

  法官宣布他信为本案第一被告,朴乍曼为第二被告。

  当法官问他信是否作无罪辩护时,他信回答:“是的。”

  “今天我们已经否认了所有指控,”他信的律师披集·参班告诉记者说,“我们有信心,我们可以回答所有疑问,反驳检察官提出的所有指控。”

  他信的律师当庭递交了一份请求传唤出庭的证人名单,上面共有30人,其中包括民主党顾问委员会主席、前总理川·立派,泰国党主席、前总理班汉·西巴阿差以及前财政部副部长瓦拉特·拉塔那坤和泰国中央银行的官员。

  批准他信离开泰国

  法院还当庭批准了他信律师呈交的申请,允许他信和朴乍曼不必参加以后的每一次庭审,除特殊情况,只需委托代理律师并呈交证明文件即可。

  披集解释说:“他信有时非常忙,无法参加每次庭审,申请不参加庭审并获得批准后,这一案件的审理过程将不会因他缺席而延误。”

  法院还宣布,下次庭审时间为4月29日至30日,届时将听取证人证词。

  法院11日已经批准他信12日出庭后,自13日起离开泰国,在英国待到4月10日。他信称,去英国的目的是去关照他所拥有的英格兰超级联赛曼城足球俱乐部的经营和比赛。

  “这就是我明天必须回英国的原因,我对曼城俱乐部负有责任,”他信说,“我认为,最近他们输掉了太多比赛,在过去三四个月我还忙着的时候,他们只赢了很少几场球,所以我必须回去,勒紧缰绳。”

  曼城目前在英超排名第8,16日将迎战排名第11位的托特纳姆热刺队。

  400支持者获准听审

  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事件,庭审当天上午,警方在泰国大理院周围部署了大约200名警员,使用了爆炸检测装置和数条警犬,严格限制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

  得到法院特批,400多名支持者进入法院院内。

  他信身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衣,进入法院时,支持者发出一阵欢呼,并有人呼喊他的名字。他信上午10时走出法院时,没有与守候在那里的记者交谈,径直走向支持者,接过他们的鲜花。一名女支持者与他信拥抱后喜极而泣。

  “我爱他信,”53岁的支持者洛差玛·盛暖告诉《曼谷邮报》记者说,“他当总理的时候,穷人能够容易地得到政府贷款。”

  60岁的食摊摊主差洛姆·他玛也在法院外,他说:“他信时代,经济好,我的食物容易卖;政变之后,经济发展速度变慢了,我的货卖得也慢了,我希望他信重返政坛。”

  他信是泰国司法历史上第一位因被控在职期间涉嫌腐败而受审的前总理。

  2006年9月19日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他信政府被推翻。他信从那以后居留海外17个多月,直至今年2月28日回国。他信在回国当天向最高法院报到并获保释。朴乍曼早些时候已向法院报到。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黄恒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