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雪豹事件再生波澜:拍摄者自爆录像非自己所拍

  野生雪豹视频事件再掀波澜

  拍摄者自爆雪豹录像非其所拍

  李卫平 余宰贵 李扬

  据成都晚报报道,自从甘孜州石渠县农林局提供的一段野生雪豹录像被披露后,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上百名专家认真观看了这段雪豹录像,一致认定其真实性。

但12日,随着媒体的跟进采访,拍摄者石渠县农林局副局长黄勇却突然声明:“我拿脑壳担保真实,拍雪豹的不是我。”而此前记者在采访时,黄勇亲口告诉记者是他拍的。这使得原本争论不休的“雪豹视频事件”再掀波澜。

  当地称没想利用雪豹炒作

  为什么转眼间黄勇突然声明自己不是拍摄者?那么雪豹的真实拍摄者到底是谁?为接近事实真相,记者从成都连夜出发,历经25个小时,于昨天凌晨3点30分抵达石渠县。

  上午10时许,在石渠县德西街高城茶楼,记者约请到甘孜州石渠县农林局局长何培铮、副局长黄勇。记者告诉何培铮,石渠县农林局提供的一段雪豹录像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雪豹生存策略研讨会上,被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上百名专家认定其真实性时,他表示不清楚。并称2007年10月8日拍摄的雪豹录像,直到现在才面对公众主要是鉴定程序问题。何培铮说,他们没有想要利用雪豹来做什么文章。这里交通比较闭塞,他们连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雪豹生存策略研讨会都不知道,拿雪豹来炒作什么呢?

  拍摄者:录像确实非我拍

  石渠县农林局副局长黄勇告诉记者,他也知道这段录像在网上引起了一些争议,此刻,他想说明的是,敢拿他的人头担保,这段录像绝对是真实的,但录像不是他拍摄的。记者问他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说是自己拍摄的,现在为什么不是了呢?黄勇说:“这段雪豹视频绝对是真实的!2007年9月26日到10月8日,就有真达乡村民发现了雪豹踪迹。10月8日11时左右,有一个喇嘛(具体名字忘记了)来真达乡报信说,他发现了雪豹,当时我正驻真达乡办事。我吩咐了报信喇嘛回去守候,吃过午饭后我就和另外一个喇嘛和村民一同到距离真达乡40多公里外的普马村,由于我体胖,行走缓慢,当我来到山上时,报信的喇嘛正拿着一个家用DV,他说已经拍摄好一阵了。我接过DV,朝他们给我指点的方向看去,一只雪豹正躺在草地上。没一会儿就走了。其实我根本就没拍。”

  黄勇说,当时上报的资料上有他的名字,他想可能是他们误认为就是他拍摄的。至于黄勇为什么要在先前声称雪豹是他从一个喇嘛手里把DV拿来亲手拍摄的原因,由于黄勇的回避和沉默,记者始终无法追问出结果来。

  那么雪豹到底是谁所拍?这个人又是怎样发现并拍摄到雪豹的?这一切目前还都是谜。 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勇 | 何培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