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热油烫死出轨丈夫 为逃虐待曾携女出走15年


  妻子热油烫死出轨丈夫 庭审哭诉家暴隐情

  为逃虐待 携女出走15年

  “我不想让他(指丈夫)死,只是想管教他一下。”52岁的苏雨(化名)与丈夫关系不好,她带着女儿搬出家居住。15年后,她带着女儿重返家中,看到其夫与其他女性同居。她与丈夫为此发生争执,丈夫当着那名女子的面打了她。她一气之下泼热油将丈夫烫伤,其丈夫不治身亡。这场悲剧毁了一个家庭。昨天,苏雨站在丰台法院的被告席上受审。她哭着讲述了悲剧背后的故事——家暴是祸根。

  ■事件 一锅热油泼向丈夫

  昨天14时多,身穿黄色马夹的苏雨被法警押上法庭。对于检察机关指控她犯故意伤害罪,苏雨表示“认罪”。“我错了。”苏雨说,她不想让他死,只是想管教他一下,毕竟丈夫是自己的初恋,她不会这样的狠心。

  苏雨说,因为与丈夫感情不和,从1991年她就带着10岁的女儿搬出家租房居住。15年后,去年8月她带着女儿重返位于丰台区的家中,丈夫提出条件,不许她去找他。此后,丈夫便不再回家了。

  “我抱着一线希望,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苏雨说,可是,丈夫竟然与另一名女子在自家楼对面的楼里同居生活。她很生气,就找到丈夫协商离婚,丈夫没有同意。苏雨警告丈夫说,他的行为属于重婚,自己可以告他。但丈夫却不理她这一套。无奈之下,苏雨向那名女子发出警告。没想到丈夫当着那名女子的面,动手打了苏雨。丈夫丢下一句“明天回来收拾你”,带着那名女子离开。

  第二天,也就是去年8月27日。苏雨撞见丈夫跟人打牌。“丈夫平时打我,我没有还击,这次我实在受不了了。”苏雨跑回家烧了一锅热油,泼向了丈夫的后背。“我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控制不住自己。”苏雨说,她把油倒在锅里,还用手试了试,不是很烫,她不相信丈夫就这么死了。事发后,她扔下油锅就跑了,一直躲在24小时麦当劳店里。

  ■归案 女儿两次劝母自首

  法官询问苏雨与丈夫的婚姻生活,苏雨当庭放声大哭起来(如图)。苏雨说,1981年,她与丈夫结婚,两人婚后相处得还不错。当年,她生下女儿,丈夫就对母女俩不管不问,还经常打骂她,她带着女儿离家出走。从此,她与丈夫分居长达15年,丈夫没有给过女儿一分钱。她曾经要求与丈夫离婚,可是丈夫不同意。这样“名存实亡”的婚姻关系拖到事发之时。

  关于重返回家的原因,苏雨说,女儿到了婚龄,相亲时总有人问孩子,父母怎么样,女儿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决定要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自己与丈夫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但是,悲剧发生了。苏雨最终向警方自首。她的女儿使她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公诉人宣读了苏雨女儿的证言。事发后,苏雨原本不打算去找女儿,就给女儿打了两次电话。她的女儿第一次劝道:“妈妈,你自首吧。”苏雨没有回答,也没有告诉女儿自己的具体地点。她的女儿第二次劝她:“妈妈,回来吧,我们去自首。”苏雨动心了。

  ■庭后

  获准与亲人对话

  庭审最后,苏雨用双手捂住脸,不停地哭着。哭罢,她才为自己辩解说,她触犯法律是事出有因的,丈夫对自己的身体和精神上的虐待,使她忍无可忍……她上有80多岁的老父,下有一个女儿,恳请法院酌情从轻处理,使她早日能和女儿家人团聚。

  半年来,苏雨在看守所里没有见过家人,更没有见过女儿。庭审后,苏雨的律师再三恳求法官能给她些时间,与旁听席上的家人说上几句。法官允许了。隔着法警,苏雨与她的妹妹对了话。

  “爸还好吗?”苏雨问。“还好。”苏雨的妹妹边说边落泪。“孩子怎么了?她怎么没来啊。”苏雨急切地问。“她发烧了,没事的。”苏雨的妹妹回答。“我想见见孩子,你下回一定得带她来。”苏雨说。“我一定带孩子来看你。”

  苏雨的妹妹还替姐姐向法官求情:“求求您了,给我姐姐判轻些。”

  眼瞅着姐姐离开法庭,苏雨的妹妹才告诉记者,苏雨的女儿因为想念母亲,惦念着这个案子,出现精神问题,被强制送进医院,以后根本无法来见苏雨。一场悲剧毁了一个家庭。

  晨报记者 武新/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对话当事人

  记者:你恨自己的丈夫吗?

  苏雨:我独自带着孩子居住时,对丈夫是又恨又想。他是我的初恋。事发后,我去医院看过丈夫,但都是因为害怕挨打而没有进去。

  记者:你的丈夫虐待你,你为什么没有和他离婚?

  苏雨:我曾经提出过离婚,但是丈夫说什么也不同意。我和女儿去过法院,可是没有丈夫的电话,找不到他。我也觉得离婚挺寒碜,怕人笑话。

  记者:现在你后悔吗?

  苏雨:我后悔了。我没有想让他死。

  记者:你的女儿是怎么看她父亲的?

  苏雨:女儿总说想他,也说过恨他,但是,她经常自己偷偷地掉眼泪。女儿让我最自豪,她一点都不像她爸。

  记者:有什么话对读者说的?

  苏雨:希望所有女性在夫妻关系中遭受暴力时,不要像我一样这么冲动。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