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经理棍打不愿加班农民工 打断木棍血染衣物(图)

  昨日,望江商贸大楼施工工地一负责人正讲述事发经过 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江北区望江商贸大楼施工民工江敏一瘸一拐,右手扶着腰,在其亲朋好友的搀扶下回家休养。工地为了赶工期,江敏连续加班两天身体吃不消,3月10日他拒绝加班,承建商经理手持木棍殴打他致伤。目前,江北区郭家沱派出所正处理此案。

  催赶工期发生抓扯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江北区望江广场的望江商贸大楼施工工地,20多名民工正在挖地基。
已回家休养的江敏在电话中说,3月10日下午1点左右,重庆市第八建筑工程公司鸿昌望江工程项目部经理刘正州在工地询问正在挖地基的他大楼地基何时能完工时,听说还需要两至三天后,刘顿时火冒三丈,大骂江敏拖延了工程,要求加班。江敏不满刘正州的辱骂,反驳了刘几句。刘正州捡起工地上的石头,准备砸江敏,幸好被在场的工友拖住。

  发生抓扯后,江敏将工地上的电闸关了,两三个正在运送土石的塔吊因此被停在了空中,十分危险。刘正州一气之下,随手捡起一木棍开始殴打江。

  抽断木棍鲜血浸染衣物

  “我的确关了电闸。”江说,他已经加班两天了,身体吃不消,只想下班。他回忆,木棍长约15厘米,厚约5厘米,刘经理拿起木棍第一次打在他左大腿上,他顿时单腿跪在地上,木棍接着分别打在他的腰、手臂上面。随后,木棍打断了,江身上伤口流出鲜血浸染了他的衬衣和毛衣。工地民工纷纷报警,江北区郭家沱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江敏送到江北望江医院检查。随后,江又被送到江北324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经检查,江敏软组织受伤,需要休息3天后再作进一步检查。

  超时加班违反《劳动法》

  重庆市第八建筑工程公司吴经理称,双方都是为工程才发生矛盾,派出所正在解决此事。吴表示,今后他们将加强管理,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

  江北区郭家沱派出所一民警称,由于江敏目前只是软组织受伤,但到底内脏是否受伤,需要休息后进一步检查才知道。因此,他们已经要求打人者交纳2万元钱的押金在派出所,待江敏确定没有事后,派出所才对此事进行处理。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处相关人士称,用人单位要求职工加班,一般情况下每天不超过1小时,特殊情况下不超过3小时,每月不超过36小时。该人士称,要求劳动者加班超过限度,违反《劳动法》的相关规定。

  记者郑三波实习生吴琦

  车间主任克扣职工10万加班费


  本报讯(记者陈宇)万成棉纺厂车间主任黄莺(化名),10年时间竟然克扣了数十位职工近10万元的加班费。在临近退休时女儿生下了孙子,天伦之乐让她幡然醒悟,主动将贪污的巨款交还厂方,后来又协助警方检举并抓获了另一故意伤害案的主犯。由于有自首和立功情节,昨天,沙区法院一审从轻判处黄莺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

  据黄在检察机关交代,她每月按时贪污加班费,只存不取,近10年时间存了近10万元。去年12月22日,黄主动到厂里,把10万巨款交给了党委办公室。沙区检察院很快介入此事调查,查明了真相。随后,黄还向沙区新桥派出所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她知道一位曾在游戏厅里致人重伤的逃犯下落。随后民警根据线索将嫌犯刘刚抓获。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敏 | 刘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