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俄罗斯大选 > 08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誓言剁掉腐败者“爪子” 反对搞大部制(图)

3月3日,普京与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面。CFP图

  钱平广

  俄罗斯两位总统———现任总统普京与当选总统梅德韦杰夫11日共同会见了议会党派领袖与国家杜马领导人,此次会议主题是为了让议员们积极帮助国家实现2020年计划———即所谓的“普京计划”。两位总统表示,关于未来政府结构原则上不做变革。

  反对俄搞“大部制”

  在当天的会谈中,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统一俄罗斯”党主席格雷兹洛夫向梅德韦杰夫建议,应该对未来政府管理制度进行改革,将“署”或“局”并入“部”。


  格雷兹洛夫介绍,当前俄政府行政系统中一共有85个管理机构,其中包括16个“部”、33个“署”、34个“局”和2个委员会。格雷兹洛夫称这些机构庞大,一些“署”不符合行政机构,企图执行“不符合已经讨论过的政策”。

  对此,梅德韦杰夫回应说:“完全放弃四年前行政改革中的原则也不正确。至于到底需要多少个部、署和局,这个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他建议议员们对这个议题进行讨论。

  而据此前消息人士透露,普京已经暗示,关于未来政府机构原则上不再做变革。

  久加诺夫不忘穷人

  会晤时,俄罗斯共产党领导人久加诺夫向普京提出了养老金的问题。退休金问题在俄国内越来越受关注,早报记者2月29日参加久加诺夫竞选造势活动期间,就曾目睹一名退休老人拿着一张写着数字的纸与久加诺夫讨论该问题。

  久加诺夫对普京表示,在苏联时代,退休金的月平均水平是90卢布,相当于今天的9000卢布,但是,现在的平均退休金每月只有3000-4000卢布。

  “我认为,完善退休金问题是近期最重要的任务之一。的确,在苏联时期,90卢布不值400美元,也就是120-150美元之间,现在90卢布什么都买不到。”普京回答说,“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需要考虑完善退休金问题,相反,我们不仅需要维持目前的水平,还应该予以提高。”普京强调,关键问题是实行法治,完善税收体系。

  此外,普京很有信心地表示,按照目前的建设速度,未来几年内将可以解决居民住房问题,对此,久加诺夫提出了异议。久加诺夫表示,如果要兴建100套住宅,首先要解决的是官员腐败问题。久加诺夫说:“这需要24小时追查账单,随时警惕贪污的发生。”

  普京则回答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中世纪的办法,剁掉那只爪子。”普京接着又补充道:“只要这样做,伸出去收钱的爪子就会停下来。”

  号召实现“普京计划”

  会谈中,普京请求议员们对如何实现俄罗斯2020年前国家发展方案进行研究,并制定出相关法律。

  “在尽可能最短的时间内,需要拿出明确的、具有法律效应的近期计划。同时,关于2020年前国家经济长远发展计划也应该有一个基本的说法,并应该制定出相关的法律。”普京说。

  普京强调,该计划的每一条都需要有完全的法律基础。他同时表示,政府目前也正在非常积极地准备所有的文件,并仔细进行研究。普京号召议员们参与这一工作,对所有文件进行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意见,而不是等待政府部门的建议。

  “国家高级部门实际上已经发生了有意义的革新,现在必须采取适当的工作节奏,以应对国家所面临的任务的规模与水平。”普京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