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滨海机场的“文明困惑”

  和火车站一样,滨海国际机场也是津城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重要窗口,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名片。近年来,随着本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国际航线日益增多,据边检部门统计,现在平均每15分钟就有国际航班起降,2007年从滨海国际机场出入境的人员达64万人次。
然而,与这些快增长相对应的是,航站楼门前的“文明秩序”却一直没有大的提高,出租、公交等的服务水平很多都依然在“原地踏步”。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滨海国际机场航站楼门前发现,在严禁停车的通道上仍然有多人停车。上坡进入航站楼的起点处,栏杆内就是正式的停车场,可栏杆外的通道却依然是私家车的最爱,停车人小心翼翼,似乎在躲避航站楼门前执勤的交通民警。“国内到达”厅门口更显得较为混乱,虽然该通道属于“即停即离”车道,可依然有接机人在设法磨蹭;有出租车落客并不靠边,停在路中央就开始卸行李……执勤交警忙得不可开交。“国际到达”厅门口更是有司机认为已经超出了民警视线,两辆私家车司机已锁车潇洒而去。

  更看不到“文明有序”的是公共交通,机场大巴的“准时定点”依然不能保证,出租车则依然随意、无序地聚集在“出租车服务”的站牌下(尽管多数都已更换为新车)司机们则纷纷拿着钥匙到航站楼揽客。更有甚者,将夏利出租车停到一旁,在“国际到达”厅一侧角落的广告牌下小便……“这已经比以前有进步了。我们认为,这门前的秩序,取决于交警的多少。可我就是弄不明白,国内好多机场都已经承诺遭遇出租宰客先行赔付了,为什么排队依次送客在这里实现起来这么困难?现在唯一的希望是新航站楼的启用了……”出门多日,刚飞回天津的韩先生对记者说。

  记者罗骏

  点 评

  车站、机场这些窗口单位,不文明的举止往往分外刺眼,并被迅速传播,影响城市形象。增进公共交通服务,不能一味地强调“硬件障碍”,关键在于管理,也在于每一个从业人员素质的提高。对于停车、行车、存车这些基本的交通规则能否遵守实际上折射出的是每个公民的“公德”意识,是自身对“文明”的内化程度。奥运是一个契机。迎奥运,每个公民都是主人翁,都有必要在指责他人的同时进行反思。作为奥运主降机场之一,滨海国际机场已基本落成、正进入验收前的“风筝”型新航站楼已展翅欲飞。待其投入使用时,“文明服务”的“软件水平”能像焕然一新的“硬件设施”一样,大幅提升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