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台媒:陈水扁可能策划假战争影响选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台媒:陈水扁可能策划假战争影响选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战进入最后关头,被“马谢”之争抢走不少风头的陈水扁10日语出惊人,扬言民进党最后一周可能逆转。

陈水扁当时称自己退居幕后是“做暗的”,并称民进党到最后“还有的玩”。因此有岛内媒体猜测,陈水扁会否在最后一周内“狗急跳墙”策划一场“假战争”?也有蓝营人士担忧,“歪招专家”民进党可能会玩儿出一些意想不到的花样。《环球时报》记者就此特别专访台湾著名政治评论员、台北大学江岷钦教授,江教授以“老狗变不出新把戏”形容陈水扁的表态,并认为绿营在最后关头“一定会”抛出阴招,但台湾选民很难再被这些选举把戏所欺骗。

  陈水扁:自己在“做暗的” 民进党“还有的玩”

  据台湾东森新闻11日报道,陈水扁是在10日晚接受电视专访时发表了上述言论,他在电视上不但回应了外界有关谢长廷切割陈水扁一说,还对目前的“选情”做出了“对绿营有信心”的一番评论。

  在谈到谢长廷不让他插手选举时,陈水扁表示,“我要做暗的”,“不要挡住候选人谢长廷的镁光灯”。他表示,如果在“大选”最后期间没有看到他辅选、扫街、与候选人同台,不要觉得奇怪,不是他不关心,也不是他不帮忙,而是他应该要退居幕后。“不要站在第一线,而是站在第二线”。

  而对于外界普遍认为的谢长廷与马英九的差距很大,“民进党落后很多的局面恐难逆转”的预测,陈水扁却表示“马英九不是稳赢的”。他举例说,自己两次选“总统”,从来没有一次有人说会稳赢。在2004年那次,他曾看过一份情治单位最后一刻的评估报告说他会输80万票,“最后仍是逆转胜”。他说:“一定要到最后一分一秒,选举才会分出胜负,民调都只是参考,选前最后一周变化会很大。”

  香港中评社也报道说,陈水扁在电视采访中还不忘补充说,“现在民调没赢过,我不能说有赢过”,“只差这样,我们还是有可能、有机会”。“虽然不敢保证,但是还有的玩!”

  扁当局会否出“歪招”?一定会!

  陈水扁的一句“还有的玩”不禁让岛内媒体纷纷猜测,绿营很可能在最后十天再出“歪招”,有媒体还猜测民进党的“歪招”可能会涉及台海关系。台湾《中央日报》就发表评论说,“歪招”,去它的吧!该评论说,经验一再显示,“歪招专家”民进党选举时间越迫近,花样越多,2004年的“两颗子弹”是典型杰作。大家都在猜,“谢长廷还有什么‘压箱底的歪招’?”文章还提到,尽管中国大陆政府不会配合民进党玩游戏,但“扁政府很可能制造一个假战争”。“民进党向来为了胜选不择手段,有此想法,也是合理的怀疑吧!”

  “陈水扁会不会出‘歪招’?我说‘一定会’!”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就此独家专访了台湾著名政治评论员、台北大学江岷钦教授,江教授如此斩钉截铁地说道。

  江岷钦认为,陈水扁在最后关头使出怎样的阴招,都不会令人感到意外。但如果台湾选民被扁当局的某些说辞所蒙蔽,“那才是真正的意外”。江教授套用“老狗变不出新把戏”评价说,民进党现在只能是“小门走小路”,妄图用“歪招”逆转颓势了。但他同时表示,台湾已经不是四年前了,从台“立委”选举民进党的惨败结果就可以看出,“歪招”在台湾选民身上已经难起作用了。

  而对于陈水扁“做暗的”的表态,江岷钦教授也给出了另一种解读。他认为,陈水扁表面上说“做暗的,在谢长廷背后助选”,实际上也表明了陈水扁已经“认输”了,他已经预料到“必输结局”,而急于表明自己“精神加盟选战”的态度,把败局的责任推给谢长廷。

  “陈水扁的说辞向来都是‘小和尚念经,有口没心’”,江岷钦教授形象地说道,“与其说陈水扁是在帮谢长廷,不如说他是帮自己。” (环球时报记者 李洁思)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