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食用油价格涨势得到控制 豆角价格出现回落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郭兴华)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3月12日,全国食用植物油价格平稳,前期涨势得到控制,大豆调和油供应仍偏紧;成品粮价格平稳,个别地区价格上涨;蔬菜价格延续整体回落趋势;肉类、禽蛋、水产、奶类、水果价格基本稳定。


  食用植物油:三个食用植物油监测品种的价格与前一日相比(下同)平稳,大豆调和油的供应紧张局面仍没有缓解。九成半地市的食用油价格持平,花生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的价格略降,价格涨势得到基本控制,但大豆调和油缺货地市的数量仍占到全部监测地市数量的四成。菜子调和油全国仅6个地市价格上涨,1个地市价格下降,其余地市持平。

  黑龙江省哈尔滨、牡丹江、鹤岗、鸡西、大兴安岭、佳木斯等地大豆油持续缺货数日后,3月11日开始恢复供应,由于大豆油是当地主要生活用油,此次补给对市场起到稳定作用。

  成品粮:价格平稳。绝大部分省区市成品粮价格波幅在1%以内,重庆市籼米和粳米价格涨幅较大,据当地信息采集员介绍,米价受油价带动上涨,但由于供货渠道较多,可能呈现缓慢上涨的趋势。

  肉类:价格基本稳定。除西藏外,各省区市的猪肉价格波动均在2%以内。九成以上省区市的牛羊肉价格波动在1%以内,只有江西牛腩肉价格下降4.2%,江苏羊后腿肉上涨4.5%。

  2月中旬以来,全国猪肉价格稳中有降。以湖北为例,两个监测品种的价格自2月12日以来持续回落。3月上旬,全省猪五花肉平均价格为每斤12.4元,比2月上旬下降5.9%,比2月中旬下降4.2%。

  蔬菜:蔬菜价格继续回落。监测的13个蔬菜品种中,9个品种价格下降,其中芹菜、菠菜、油菜等叶类蔬菜连续一周价格下降,豆角价格出现回落,大白菜、白萝卜、土豆价格持平,茄子价格上涨0.6%。

  禽蛋:鸡蛋价格稳定,白条鸡价格略涨。普通鲜鸡蛋全国均价每斤3.56元,连续五天价格持平。白条鸡的全国均价为每斤7.54元,较前日略涨0.1%。绝大部分省区市禽蛋价格波幅在2%以内。

  水产品:价格平稳。鲤鱼全国均价保持不变,草鱼、鲢鱼、鲫鱼的均价分别微涨0.2%、0.2%、0.6%。

  奶类、水果:价格变化不大,超过九成五地市的袋装纯牛奶和全脂原味酸奶价格没有变化。

  逾八成五的地市水果价格与上日持平,鸭梨、富士苹果的全国均价不变,香蕉的全国均价略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