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飞机英领空丢失反导装置 落点不明可能被引爆

美国运输机在英国领空执行训练任务时丢失了反导装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日前一枚携带有毒燃料箱的间谍卫星坠落地球曾让各国大大紧张了一把,美军也借此实施了“导弹打卫星”行动。这边刚消灭了燃料箱,那边又有一个危险的军用装置从天而降,这一次它很可能落在了英国境内。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道,驻扎在英国萨福克郡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的美国空军第352特别行动队是美军欧洲特别行动司令部的空军部队。
3月10日,一架MC-130H“战斗禽爪-2”(CombatTalonII)特种作战运输机从该基地起飞,外出执行训练任务,但是在返回基地后机组人员却发现,飞机上脱落了一个金属盒。

  这个边长约20厘米的正方形金属盒并不寻常。据军事网站介绍,它是一种反导装置,能在空中伪造飞行踪迹,从而欺骗敌方雷达,还能制造出高达3000摄氏度的火焰,用这种热度蒙蔽红外感应装置。美国空军的一名发言人10日表示:“这个金属罐中没有燃烧物质,但确实有一小堆金属箔和少量炸药。”据悉,爆炸物可能被电子信号引爆,并向四周迸发出金属碎片。

  机组人员在返回基地后,立刻向上级报告了这件事。萨福克郡警方11日便向民众公布了美军的声明。一名警方发言人说:“飞机携带着这个装置飞越了英国海岸线沿岸的大片区域。警方呼吁任何发现这个印有政府标记装置的公民立刻向当地警方报告。出于安全原因,不要试图操纵或搬动它。不要在其10米范围内使用任何能发送电子信号的装置,比如手机。”

  令美国空军尤为不安的是,没有一个运输机机组人员能说清这个装置究竟掉在了什么地点。美军官员们只能证实的是,它落在了“英国海岸线沿岸的大片区域内”。英国警方称,搜索行动正在进行,但由于飞机经过了海洋和陆地,目前还无法确认它的下落。据悉,这架运输机从英国萨福克郡米尔登霍尔空军基地起飞,向西飞行一段时间后,又向北飞越科尔温湾,在穿越英格兰西北的湖区和坎布里亚郡的电子战战术空域后,经北约克郡和林肯郡飞回了基地。

  第352特别行动队是美国特种部队的精锐之师,曾在世界最危险的地区执行过空中支援任务,在英国有900名驻军。这次丢失反导装置的MC-130H“战斗禽爪-2”(CombatTalonII)特种作战运输机是第352特别行动队在欧洲、亚洲和中东执行任务时经常使用的机种之一。飞机上配备了最先进的设备,令它能低空穿越敌方空域,所有机组人员都是经过特别训练的特种作战军人,能在夜间和恶劣天气下执行任务。

  至于这个反导装置从运输机上脱落的原因,有关方面目前还没搞清楚。第352特别行动队正在对事件过程和原因进行调查。这是驻米尔登霍尔基地的美军本月遭遇的第二次尴尬事件了。上周,Youtube视频网站上出现了一段手机拍摄的录像,一名美国空军士兵正在军营里吸毒,而另一名士兵则在挥舞日本武士刀。(康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 | 米尔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