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黄牛医院门口火拼专家号 透露代挂号潜规则(图)

打人凶器
打人凶器

    “黄牛”医院门口火拼专家号 代挂号“潜规则”浮现

   浙江在线03月13日讯 需求→市场→利益→竞争。这条简单的关系链,在昨天早上发展成流血冲突。这一切,跟一个个“专家号”直接相关。

  昨天早上7时50分左右,长寿桥小学竹竿巷校区门口传来杂乱的喧嚣声,周广全老师从二楼办公室窗口向外看,见两伙人正打得厉害,他赶紧奔下楼,因为此刻正是学生进校高峰。

  事件在10多分钟后基本平息,有人受伤送进了医院,有人则被民警带走了。

周老师事后才知道,这两伙人是长期“盘踞”在省儿童医院替人排队挂号的“黄牛”。

  校园门口上演惊险一幕

  “平时这个时候,校门口都是学生老师的问好声,但今天有点异常,很嘈杂。办公室的窗子就对着校门,我探头一看,10多个人打成一团,还有人举着家伙猛力挥舞。”周老师赶紧冲下楼,很快,校长和值班老师林亿也赶了过来。

  竹竿巷校区里设了5个班的一年级学生,一旦这帮人伤到学生,后果不堪设想。

  “这里是学校,你们不能在这里打架!”周老师大声呵斥。

  “你们不要管。”话音刚落,周老师就被其中一人一把推开。紧接着,一名男子被对方按在花坛上痛打。还有一人躲进学校传达室,也被追进来的人打得头破血流。

  “一时间全乱了。为了保护学生,我们连报警的机会都没有。”传达室李师傅说。这时,两名在路上执勤的交警也跑来劝架,“哪里劝得住啊。一直把人打得趴着一动不动才停手。”李师傅说。

  不过,所幸的是,因为学校处理得当,没有一个学生受到伤害和惊吓。

  “我们把这伙人轰出了学校,立刻关上大门,留出一扇小门让到校学生进入。学生一进校,老师马上把他们带到教学楼。”林亿老师说。

  “黄牛”动武缘于利益冲突

  这两帮人是什么人?是什么原因大打出手?

  “黄牛。排队挂专家号的。”省儿童医院一位看车师傅肯定地说,“为了抢生意,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突然干上了。”

  “现在的孩子很宝贝,一生病,父母都急着挂专家门诊。这些黄牛就看准这块市场了,专门替人排队挂号,然后高价卖出。”看车师傅说,这些黄牛成帮结队,平时弄点小摩擦也有,像今天这样猛的,还是头一次。

  两伙黄牛打架,3人受伤,其中一人被送到省中医院,另两人被送到市中医院。他们分别属于两个“派系”,也是冲突双方。

  躺在市中医院“抢2”和“抢5”病床的是两名江西人。郑某,43岁,伤势较重。病历上写着:浑身多处受伤,头顶一道6厘米创口,右颞顶部5×5厘米头皮下血肿,右手活动困难。

  满脸血渍的郑某不愿多说,照顾他的只有18岁的女儿,一直低着头。

  另一名俞某,伤势较轻,嘴角包着纱布,肿得说不出话。他的外甥随后也赶到医院。

  “爸爸每天帮人排队赚钱,很早就起床去了。”郑某女儿情绪低落。

  争抢客源是斗殴导火线

  这场冲突的引发点,是一名“女黄牛”和一个“小鬼黄牛”挑起的。

  “女黄牛”姓王,30来岁,扭打中,她的右脚踝也破皮流血了。

  “那个小鬼很狂的,明明是我先看上的客人,他非要上来抢,结果就吵起来了,他扇了我两个耳光。我气不过,就叫来了我哥哥(郑某)帮忙。”她说。

  郑某原本在省妇保医院替人排队,听到妹妹被人打了,赶紧叫了人,操上家伙就往省儿童医院赶。

  小鬼当然也不示弱,也叫来了帮手。于是,红了眼的双方大打出手。

  “他们带来了家伙,用报纸包着的,是一个哑铃和一根敲扁了的水管,差不多40厘米长。我们就上去夺他们手里的家伙。”在武林派出所,被抓的黄牛邱某说。

  “他们一来,二话不说就打了我弟弟。其实跟那个女的吵架的,不是我弟弟,是另外一人。”邱某很气愤,“可能我弟弟在旁边也吵了几句,他们就打了我弟弟,我怎能不管?”

  冲突于是演变成了流血事件。目前,武林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有3名黄牛被带回所里,包括邱某弟弟也就是被送到省中医院的伤者。“这些人,肯定是要被处理的。”派出所所长阮水林说。

  医院也为“黄牛”而犯愁

  “省儿童医院一直是我们的治安重点。”阮所长说,在省儿童医院,大大小小的事情几乎天天有,因此,民警到医院“报到”差不多成了家常便饭。

  派出所的烦恼也同样困扰着医院,其中大部分的是非,跟黄牛有着一定关系。

  “今天这件事情,真的闹大了。”省儿童医院院办一位负责人说,为了遏制黄牛的势头,他们也想了不少主意。

  “加派保安力量维持秩序是少不了的。我们还在医院大厅贴了不少告示,提醒家长不要购买黄牛手中的号子,但效果并不好。有些家长根本听不进的。”这位负责人说,以前,医院有位保安为阻止黄牛排队挂号,甚至被黄牛捅伤了。

  “他们(黄牛)跟医院吵,跟家长吵,他们自己也吵。”这位负责人说,“有人还因此把医院投诉到了12345,其实我们也很为难。真希望,能有一个好的办法,能解决这个一直以来让我们头疼的事。”

  昨晚,武林派出所,其中一名黄牛邱某向记者透露了一些“行规”和“内幕”。

  邱某,江西南昌人,30来岁,肤色黝黑,平头。自称来杭州做黄牛才两个月,不过他现在已是一个小头头了,手下拥有自己的一批“伙计”。

  ●对话黄牛

  “我们赚的也是辛苦钱”

  “黄牛”向记者透露“行规”和“内幕”

  记:做这行多久了?为什么要做黄牛?

  邱:“两个月。因为找不到工作,老乡说,到医院替人排队挂号可以赚钱。第一次是在省妇保,帮人家排队,后来就自己做了。现在我手下也有三四个人,他们都是找不到工作的,他们排队,我付劳务费。”

  记:挂一个号卖多少钱?

  邱:50元,其中10元是挂号费。我自己拿20元,剩下的给排队的人。

  记:一天能挂多少?

  邱:一般是一个到两个。如果两个都是自己排的,除去挂号费,一天能赚80元。

  记:都给哪些人挂呢?

  邱:主要是外地人。我们会印一些名片发给“客人”,他们或者他们的亲戚朋友,有需要就直接联系我们。

  记:怎么联系?

  邱:发短信给我们。短信内容是孩子的名字、出生年月、住址和挂什么科。

  记:有没有挂了号没人要的情况?

  邱:有。家长临时有事不来了,我们垫付的挂号费和排队时间就全废了。我们赚的都是辛苦钱。

  记:怎么挂呢?

  邱:天热时晚上9点左右开始排队,天冷时凌晨1点左右。早上7点15分,医院窗口开始发号,那是预检。我们告诉导医台孩子大致的情况,医生会给一个预检号,内科或是外科,然后凭预检号去挂专家门诊。

  记:每天只能早上可以挂号吗?

  邱:其实不是,号子一天到晚都可以挂的。只是有些外地家长图方便,他们一到,拿着号子就可以去看病了,要是自己排,非疯掉不可。说不定当天看不上,还要住一天,这些都是开销。如果我们帮着排了,他们就可以直接就诊,看完就能早点回家,省去了不必要的花销。

  记:你们一天会有多少人在排队?

  邱:我们主要是早上排队,少的时候有10来人,多的时候有30来人,都是井水不犯河水,谁的客人就跟谁,我们不抢的,这是行规。今天是那女的太狂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