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女部长拍性感封面照 是萨科齐绯闻女友(图)

达蒂引起争议的封面照
达蒂引起争议的封面照

法国女司法部长达蒂
法国女司法部长达蒂

11月25日,达蒂随萨科齐一起到兵马俑参观
11月25日,达蒂随萨科齐一起到兵马俑参观

   华商报2007年12月14日报道 性感单身的女部长和离婚独居的总统关系太亲密了肯定要出新闻。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关系密切的法国女司法部长拉齐达达蒂就遇上了这一烦恼:她是萨科齐“绯闻女友”的传闻尚未平息,法国法官、律师和媒体又对她的性感打扮群起攻之。

  女司法部长成封面女郎

  “浪漫的巴黎不一定待见女部长的浪漫,”法国司法部长达蒂的女助手近日感慨地说,“达蒂这两天正忙着抵挡法国司法系统和媒体铺天盖地的声讨声和能淹死人的口水!”

  给女部长惹火烧身的是《巴黎竞赛报》近日推出的一组性感封面照。

照片的主人公正是达蒂——身穿“迪奥”牌无袖粉红花饰裙装的她或者回眸微笑,或者坐地低胸示人,或者秀性感身段……总之,这让法国人看到了一个与传统中司法部长印象完全不同的性感女郎。要命的是,拍这组照片的场所居然是法国司法部长办公室!

  达蒂还在《巴黎竞赛报》上大谈她成长经历与“打扮秘籍”的关系:她1965年出生,是12个孩子中的老小,老爸是移民法国的摩洛哥石匠,老妈是阿尔及利亚的移民。因为家境贫寒,所以她打16岁开始就在一家诊所里工作贴补家用,然后上夜校补习,最终获得经济与法律学位,为现如今成为法国级别最高的北非裔政治家打下了基础。尽管她不想出名,可她却认定自己的经历与奋斗应该成为“榜样”:“我的一生不是美丽的故事,我也不是杜撰小说中的女英雄,然后好赚得别人的同情眼泪,但我的经历却能鼓励人努力奋斗。”

  达蒂表示:“我非常反对就因为是苦孩子出身,所以穿着打扮就得特别朴素的传统观念。什么样的衣着打扮跟个人喜好与气质有关,与出生时的家庭背景没有直接的关系。”达蒂认定,法国与意大利的诸多名牌时装“特别适合我”!

  法国上下群起攻之

  达蒂没料到,她的这组性感生活照会惹来如此大的风波:

  法国前女司法部长伊丽莎白吉古猛烈抨击达蒂说,她那个“性感扮相”实在有悖严肃的工作性质:“司法部在法国国家事务中发挥特殊的作用,要处理比如说犯罪与监狱这样严肃的课题……所以,身为司法部长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既然你是名人,是公众人物,因此民众对你的个人也会很感兴趣,而她那身扮相显然与司法部长的形象格格不入!”不过,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吉古当年也因为衣着时髦而被媒体冠以“芭比娃娃”的绰号,甚至同样传出她与密特朗总统的不少绯闻。

  在法国南部的布尔关,37名律师手挽手一起将自己铐在当地的法庭内,强烈抗议达蒂决定在全法国关闭300家法庭的决定。这些律师齐呼:“花瓶部长不懂司法尊严”、“下台改当模特”和“我们不要封面女郎”的口号。

  不只是这37名担心砸了铁饭碗的律师对达蒂不满,整个法国的法官和律师都对这位女司法部长强烈不满。他们认为,达蒂在《巴黎竞赛报》上的性感照简直是对法国司法系统尊严的“挑衅”。法国“法官协会”主席布鲁诺图兹拉公开痛斥达蒂:“穿名牌、住宾馆、显富与法国司法系统工作人员普遍贫困根本就是格格不入!”

  与美女阁员争风吃醋

  更让法国司法系统不满的是,达蒂“不务正业”——频频陪同法国总统萨科齐出访,且与萨科齐的关系过于亲昵,以至于萨科齐公开称她是“我的阿拉伯小女孩”!

  英国媒体11月28日曾经报道,萨科齐上任后因大胆任用新人、年轻人和女性而知名,不过,两名年轻靓丽的女性内阁成员为他“争风吃醋”!

  按媒体的说法,萨科齐偏爱的女性内阁成员——法国司法部长拉齐达达蒂与年轻貌美的人权副部长拉马亚代互相较劲,以至于不久前萨科齐访问中国时,达蒂硬是把亚代从同行官员名单中删除。《巴黎人报》表示:“真正的原因似乎只是达蒂和亚代之间的较劲,两人之间的气氛很敏感。”报道说,亚代原本应同行,但后来被排除,因为“达蒂不希望她去北京”。

  达蒂事实上已经成为萨科齐出国访问的最佳搭档,比如说本月单独陪伴萨科齐赴白宫晚宴,上月在摩洛哥国宴上也扮演萨科齐女伴的角色。更有消息说,达蒂是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的密友,在他们夫妇尚未离婚时,她和他们去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度假,萨科齐与妻子离婚后,她陪萨科齐去英国观赏世界杯英式橄榄球赛。

  事实上,达蒂对萨科齐的影响已经引起各方的注意,因此她“跋扈作风”受司法部内官员、法官和律师群起攻击时,萨科齐却力挺她。不过,巴黎政治圈内人士却替萨科齐辩解说,萨科齐把她当妹妹,因为她和自己同样深具政治野心,因此两人没有其他私密关系。

  法国总统出面力挺美女部长

  面对各方的猛烈抨击和支持率掉了十几个百分点,达蒂毫不退让。

  当有记者12月12日问达蒂怎么看各方对她衣着打扮有微辞时,她很坦然地表示,她爱“迪奥”、“香奈尔”和“普拉达”不是错:“我打小就知道得体的穿着很重要,事实上,穿着得体是对他人的尊敬。”达蒂还表示,她的穿着全是她自己辛苦工作换来的,她有权享受自己赚来的精美时装。她还表示,她好参加晚会,也不会放过浪漫的生活,而这一切都没有错。她还拒绝回答她与萨科齐商界朋友们的关系,因为那是她的“私事”。

  法国总统萨科齐再度为“小妹妹”说话,公然宣称他很佩服达蒂与传统司法界“不一样的做法”:“那些满头灰发的老男人们才是像锅里的老豆子!”

  事实上,达蒂并非第一次惹火上身。她是法国历史上第一位北非裔内阁成员,是萨科齐竞选总统时的竞选团队发言人,被法国媒体称作“女萨科齐”。这位精力旺盛、语速极快、堪称“平民传奇”的女性今年接连遭遇麻烦:先是今年7月,她的四名助手在一个星期内接连辞职,她的一个兄弟也在那段时间因涉嫌走私毒品而要接受审判。今年10月,法国《快报》周刊说,达蒂1996年申请入读国家行政学校时,在简历中声称自己拥有3个硕士学位,但事实并非如此。报道说,据达蒂自述,自己拥有经济学、公共法律和法国高等商业大学高等商学院授予的工商管理硕士等三个硕士学位。但是,达蒂并没有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因为有两门考试没有通过。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