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幼儿园小学停课防流感蔓延 呼吁市民勿恐慌

  三月十二日,一名青年在香港铜锣湾人群密集的闹市戴口罩预防流感。当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狱表示,近日急症室的求诊人数上升百分之六至百分之十,当局会增加人力物力应付,未来几天将继续监察情况,预期随求诊人数增加,每天流感测试的数字也会上升。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昨天晚上突然宣布全港小学、特殊学校、幼儿园及幼儿园今日起停课,超过55万学生提早放复活节假期,最快本月28日复课。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昨天深夜发稿指出,昨日再接获一名21个月大男童,出现类流感征状后突然死亡个案,病童于2月22日出现发烧及咳嗽征状,翌日于大埔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诊,求诊时已出现全身抽筋情形,随即转往韦尔斯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其后于24日不治。

  发言人说,化验结果显示男童的呼吸道样本对甲型及乙型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现无证据显示男童感染流感,个案已交由死因庭跟进。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昨晚在记者会证实,有一名3岁男童感染甲型H1流感,前日进入玛嘉烈医院,需进入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该男童有气促及咳嗽等征状,经治疗后情况稳定,而男童就读的幼儿园并无爆发流感。

  报道说,近日猝死的4名幼童中,屯门医院的3岁女童和7岁男童,先后被验出感染H3和H1甲型流感病毒。短时间内出现两人染H1,令特区政府十分担心。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坦言,幼童相对中学生和成年人,接触流感病毒的“经验”较少,免疫力弱较易中招,今年更遇上被形容为“小朋友流感”的H1甲型流感病毒占主导,儿童风险更大。根据卫生署病毒化验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的一周内,署方验出258个样本对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当中160个甲型病毒中,66%属H1,而以往多作主导的H3病毒只占26.8%。

  昨日香港又增加23间学校爆流感,涉184人。周一岳昨晚解释,数据证实流感个案持续轻微上升,预计高峰期会持续数周,为消除社会忧虑,加上复活节假即开始,对学生“牺性不大”,决定今天起小学、幼儿园等停课,望防流感蔓延,并方便学校消毒校舍。他强调,“无迹象显示,流感出现大型变种”,停课是一次“防止性行政决定”,“看到民情、疫情持续下的适当决定”。

  袁国勇:市民需小心 勿恐慌

  周一岳解释,一般流感潜伏期为数天至7日,停课两周可防止学生在学校交叉感染,两周相等于两次潜伏期,根据专家建议已足够。港大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则呼吁:“市民需小心,但不要恐慌。”

  教育局将通知学校,学校仍会开放,照顾有需要上学的学生。教育局发言人表示,今晨会向学校发出指引,讲解学生补考、清洁校园等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停课前,昨日已有3所小学、1所中学自行宣布停课,包括顺德联谊总会何日东小学、元朗公立中学校友会小学、博爱医院历届总理联谊会梁省得学校、元朗公立中学校友会邓兆棠中学,全部位于屯门元朗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国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