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国家电网称欢迎各界监督恢复重建成果(图)

  2008年3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日前表示,将全面提高电网设计标准,其中110~330千伏电网设防标准由15年一遇提高到30年一遇,500千伏电网设防标准由3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750千伏电网设防标准为50年一遇,正在建设的特高压工程设防标准按100年一遇考虑。“如果按照这一新标准,国家电网将至少投资5000亿元以上。”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网北京3月13日电 当冰雪灾害渐渐远去,在国家电网公司与南方电网公司先后宣布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之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国家电网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王益民就公众关心话题接受记者的采访,表示国家电网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恢复重建成果。

  因灾停运线路和变电站100%恢复

  王益民说,国家电网公司全力开展抗冰救灾,调集了20个省的抢修队伍支援受灾严重的湖南、江西、浙江等省。在解放军、武警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比重建规划提前完成了任务,于3月8日,向社会宣布国家电网公司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告捷。

  王益民称,可以借用国务院抢险抗灾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3月9日公布的一组数据来详细描述当时任务完成情况: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因灾停运电力线路共15705条,已恢复15702条,占总数的99.9%(其中因灾停运500千伏线路79条,已恢复77条,恢复比例为97.5%;因灾停运220千伏线路199条,已恢复198条,恢复比例为99.5%;因灾停运110千伏线路394条,已恢复394条,恢复比例为100%;因灾停运10千伏-35千伏线路15033条,已恢复15033条,恢复比例为100%);因灾停运变电站共885座,目前已恢复885座,占总数的100%。

  当记者问及当时还有三条电力线路没有修复,此时宣布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告捷是否适宜,王益民回答:这三条线路是浙江500千伏双瓯线,湖南500千伏岗艾线、220千伏龙朝线为技改线路。我们选择这三条线路作为提高设计标准的试点,进行异地重建,以积累经验,并向国务院救灾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报告。所以在因灾停运线路中减去以上三条,其余因灾停运线路和变电站100%恢复,恢复重建工作胜利结束。在这种情况下宣布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告捷,也是经过各级地方党委、政府认可的。

  组织力量助地方电网尽快完全恢复

  中国电网主要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一些地方管理的小电网组成。借记者采访之机,王益民特地谈及国家电网服务区域包括哪些地区,以及南方电网的关系。他说,国家电网公司的服务区域指中国内地除广东、广西、贵州、云南、海南之外的其他所有地区,涵盖了全国约88%的国土面积。由于历史和体制方面的原因,还存在一些地方管理的小电网。

  南方电网公司是电力体制改革过程中在原国家电力公司基础上分离组建的电网公司。除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外,全国各地还有部分地方电力公司,在这次抗灾救灾过程中,我们克服困难,在安排好自己的恢复重建任务的基础上,还派出了7000多名抢修人员支援南方电网建设。另外,在受灾省份,限于人力和技术方面的原因,目前地方电网尚有少量受损设施未完全恢复,我们正积极组织力量帮助、支持地方电网尽快完全恢复。

  重视社会不同声音欢迎各界多加监督

  雪灾之后,社会各界对电网公司的了解和信任达到空前高度,但也有部分质疑的声音。对此,王益民表示,在今年历史罕见的冰雪灾害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上下同心、浴血奋战,集全网之力,发挥集团化运作的优势,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但有流血牺牲的战斗。这胜利来之不易,社会各界也看到了电网员工的艰辛付出,对我们的企业和员工普遍是肯定和信任的。

  对于网络上出现的一些质疑的声音,王益民说,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首先是通过媒体把我们恢复重建的成果再次向社会完整、清楚地公布,便于社会各界对照监督;同时,通知要求各受灾地区网省公司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媒体的监督。我们再次欢迎媒体记者和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工作多加关注,多加监督,随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我们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