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九三学社中央建议:建立国家级研究型制药公司

  背景世界医药企业进入全球市场资本500强共有29家。全球市场资本实力最雄厚的25家公司中,制药业占5家。2006年我国医药工业行业实现产品产值5263亿元,大体相当于发达国家的一个大制药公司。发达国家制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完全依靠企业对新药的研发。
医药研发的竞争态势严峻:前20位国际制药公司的研发都向中国转移,使国内医药研发外包公司的数量和规模发展迅速,规模大的已经达到1000人,还有专门从事收购新药研发成果的国际公司。

  原因九三学社中央有关提案指出:长期以来我国将科研视为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事,科研经费投入和人才的流向已经形成单边格局。没有认识到企业的“研究和开发”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国国有制药企业小规模、大分散,利益趋势迫使人才云集在销售部门,无人愿意踏下心来搞研发。人才流向的引导有极大的失误,消耗了宝贵的资源。

  建议九三学社中央建议,将建设国家级研究型制药公司作为国家战略,由政府引导,逐步组建一两个研究型医药公司并成为我国医药科技创新的主体。按现代企业科学的发展规律组建高瞻远瞩的企业领导班子,引进国际一流医药企业的管理人才和科技人才,召唤海外尖子学子和国内的专家一起主持医药科技创新。国家对研究型医药公司采取特殊扶持的政策,加大战略投入,拓宽资本渠道,对研发的投资变分散为集中,对研发税收实行优惠政策,极大地扩展公司的实力并使之真正成为研究开发的主体。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不仅要研发新原料药,而且要极大地加强制剂的研发。制剂研发投入较少,出成果较快。发展新制剂可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积累资本,为日后发展新药奠定物质基础。(江迪)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