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待宰公牛撞伤屠夫逃走 主人巧施“美牛计”抓获

  待宰公牛逃出“鬼门关” 难过“美牛关”

    本报吉林讯 (记者 曹文嘉 实习生 张妍) 都说牛在被宰的时候,会流眼泪,有的还会下跪。可舒兰的一头公牛,既不哭,也不跪,在去屠宰场的路上撞伤屠夫,挣脱缰绳,跑到了公路上。

可惜的是,英雄难过美人关,牛主人巧施“美牛计”,让它温顺下来。

  场景一

  公牛撞伤屠夫逃生

  舒兰市的老田养着一头西门塔尔公牛,这头牛高约1.5米,体重近500公斤,彪悍的身形在牛圈里是个“大块头”。3月11日4时许,老田叫来屠夫老王,打算把这头牛宰掉。

  打开牛圈门后,老王牵着牛,慢慢地向院里的屠宰场走去。可刚走到一半,这头牛突然低着头,从后面撞向老王,将其撞倒在地后,挣脱缰绳,发疯似的跑向院门,由于大门没关,它跑出了院子。见牛跑了,老田几人赶紧追,老王跑在最前面,刚要拦住惊牛,不料又被撞倒。

  不甘心价值上万元的牛就这样跑了,老田托人将老王送到医院后,跨上摩托车撵了上去。这时,牛已经冲到公路上,一路低头飞跑,虽然当时路上行人不多,但为了避免再出什么事,老田还是报了警。

  场景二

  死胡同内与警车“对峙”

  4时30分许,舒兰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杨春荣和王世校赶到,此时牛跑到了舒兰大街与舒南街交会处。见牛四肢强壮,并且已经完全失控,民警没有上前,留在车内点亮车灯,试图震慑住这头牛。

  刚开始时,这牛站在原地,两只大眼睛紧紧盯着车灯,但不到两分钟,便又发疯似的奔跑起来。民警开车在后面紧追不舍,跑出1000多米后,把这头牛撵进谢大村一条死胡同内。

  5时10分许,牛头朝外站在胡同里,民警距牛约10米,车头朝里,车灯亮着,双方都在观察着局势的变化。这时,老田骑着摩托车赶来,“这牛好像疯了,千万别靠近它啊!”老田对民警说。

  民警迅速与舒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同时请示局领导能不能用枪。得到的回答是,万不得已,可以选择用枪击毙。

  “这牛壮得很,一枪两枪解决不了,万一没打倒,再被枪声刺激,就更不好抓了。”僵持近两小时后,最终大家采纳了老田的建议,用半截货车运来一头与这头公牛同圈的母牛。

  场景三

  母牛来了 公牛变老实了

    7时30分许,货车慢慢驶进死胡同,公牛抬头看着车上的母牛,距离不远时,老田将母牛放了下来。

    母牛一下车,就不紧不慢地迈着“方步”朝着公牛走过去。说来也怪,自打公牛见到母牛后,精神松弛了,肌肉也放松了,两牛靠近后,公牛变得非常温顺。

    过了20多分钟,看到公牛情绪已经稳定,老田站在货车上,拿着缰绳,麻利地套在了公牛的脖子上。在民警的帮助下,7时55分,事发近4小时后,公牛终于被拽上了货车。

    记者了解到,老王腰部虽然两次被撞,但经医生治疗已无大碍。

    老田说,其实平时这头公牛胆子很小,在牛圈里,这头母牛和它挨得比较近,估计关系不错。但这头公牛现在先不杀了,观察两天再说,别再出什么事情。

  专家说法

  “这是动物的群体安全感!”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唐景文介绍,牛是群居动物,只有在群体中才能感觉安全,公牛离开牛群,必定感到惊恐,看到同伴来了,才会有安全感。试验证明,群体越多,越感到安全。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