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女生求爱遭拒 患洁癖嫌床脏坐睡四年(图)

张术/摄

  毛羽(化名)今年22岁,是长春市一所大学大四的学生。刚步入大学校门那年,她就喜欢上同班的一个男生,但这名男生却喜欢另一名女生而没有接受她。痛苦了几天后,毛羽突然变得十分爱干净,大家都说她有洁癖,她晚上甚至会坐着睡觉,因为她嫌床脏。昨天毛羽对记者说,4年来她很痛苦,现在她已经严重到新买的衣服别人碰一下她都会扔掉。

  痴心遭拒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毛羽,是同学陪着她来的。毛羽长得很漂亮,一头长发、皮肤很白。
“我已经大四了,现在正是实习阶段。”毛羽说话的声音很好听。她告诉记者,她这个爱干净的“毛病”已经有4年时间了,折磨得她十分痛苦。毛羽大一那年喜欢上了同班的一个男生,那男生并不是很帅气,但用毛羽的话来说他很“酷”。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毛羽大胆向那男生表白了爱意。“我根本就没有想到会被拒绝,但是他拒绝了我,他说他喜欢的是我们班另外一名女生。”毛羽说,从小到大,身边的很多男生都围着她转,被拒绝的滋味她还是第一次尝到。几天后,那名男生就和同班的那名女生光明正大恋爱了。

  天天坐睡

  那段日子对于毛羽来说是很难受的,她在宿舍不吃不喝躺了好几天。几天后,毛羽从床上下来恢复了往日的微笑,但是大家却发现毛羽变了。陪毛羽来的同学告诉记者,毛羽突然变得特爱干净,每天会拼命地洗手,连晚上睡觉也是坐在床边靠着睡。“后来我们问她,她说她嫌床脏。现在都大四了,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了,那天她刚买了一件新衣服,我们一个同学摸了一下,她就把衣服扔了,她说衣服脏了,没法穿了。”

  毛羽在接受采访时说,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她经常会幻想那个男生和那个女生在一起时的情景,她很痛苦。“我马上要毕业了,现在正在一家单位实习,每天会接触很多人,但是我却无法与大家打成一片。我想有自己的事业,自己的朋友,但是我却连和别人握手都会觉得很脏。”

  调整方法

  对于毛羽的情况,心理专家赵老师说,毛羽患的是洁癖性强迫症,这是因为她被喜欢的男生拒绝而产生的。赵老师说,正因毛羽一直很优秀、很漂亮,所以她从来对任何事物都追求完美。因为她很自信,没有想过会被男生拒绝,所以被拒绝后她的心理落差很大。也就是说当理想与现实之间反差太大时,她内心就会产生压抑和矛盾,转化成另一种形式,致使她有了洁癖。毛羽经常会幻想自己喜欢的男生和那个女生在一起的情景,她就很痛苦,所以她嫌床脏,是因为她将自己内心的痛苦转移,她这种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一般是很强的。

  专家建议她通过顺其自然和为所当为两种方法来自我调整一下。顺其自然就是已经成为事实的东西就不要去想它,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为所当为就是事情发生后不要只想别人的错误,而是要尽量找自己的不足。(陶彬王秋月) (来源:吉林网-城市晚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