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楼市新房二手房互抢客户

  二手房降价,新房定价高了卖不动;新房降价,周边二手房销售又更加困难。记者发现,如今深圳楼市出现了新房、二手房相互抢客户的情况,二手房价格逐渐成为新盘定价的参考。而有开发商担心,若由于投资客面临银行收房威胁,而出现新的二手房降价潮,新房市场又将受到严重冲击。


  新房、二手房形成螺旋刺激

  3月8日,在万科第五园新精装修单位的开盘现场,记者发现周边一些中介也前来推介二手房。当日,第五园以1.15万元/平方米的均价开盘,到第二天上午,售出130多套,销售金额约1.2亿元。而周边二手中介的成交依旧低迷。一名中介告诉记者:“问的人很多,买的人少,客户一般只是对比一下二手房价和新房价格,看买哪个划算。”

  购房者在二手房价和新房价格之间的对比,使新房和二手房不得不直接血拼。位于龙岗中心城的龙城国际二期项目负责人表示,一个楼盘的前几期即使售罄,如果大部分是卖给了投资者,并不能算完全售出。因为当项目后续几期推出时,将面临投资客抛盘的巨大压力。“价格低,还是现楼,新房销售压力就大了。”

  据了解,这种投资客抛盘对新盘的压力,在龙岗中心城、宝安中心区等关外前期投资比例高,炒作火热的区域很明显。在楼市上涨期,二手房与新房形成了相互刺激的螺旋向上:新房涨,二手房跟着涨,二手房价上来了,后来开盘的新房又涨得更高,不断循环,导致房价节节攀升。而当楼市进入下降通道后,二者又形成争先恐后的螺旋向下关系。

  新盘定价愈发重视周边二手房价

  “目前项目价格尚未确定,开盘前我们会综合考虑项目定位、市场状况、其他新盘定价以及周边二手房价格,进行合理定价。”龙岗中心城君悦龙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楼盘预计于3月底4月初推出第一期,全部是复式单位,包括93平方米和132平方米两种户型。

  据记者了解,在楼市上涨期,新盘定价只会稍微关注一下周边二手房,而如今,新盘定价对周边二手房价越来越重视。

  “周边二手房价格低,新房定价一高百分之百走不动。”龙岗一开发商表示,“如果回顾深圳楼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此轮调整,最开始的成交低迷正是始于二手楼市,然后再扩散至一手房市场。”

  开发商担心还会有投资客抛盘潮

  投资客张先生手头还捏着七八套房产,原本出手阔绰的他,现在不得不省吃俭用,因为房贷的压力太大。他想出手几套,但是错过了最初的好时机,如今找不到合适的出手机会。另一位投资客曾先生,原本已经辞去工作,最近不得不又继续上班,因为“还贷的压力越来越大了”。

  “近期几个新盘的低价策略对市场冲击并不大,因为很多楼盘实际上早就在以特价房的形式,做出了足够大的价格调整。”深圳市承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德才表示,他真正担心的是,到了6、7月份,一些投资客实在抵受不住房贷压力,掀起又一波二手房降价抛盘潮。

  据记者了解,一般来说,对于不能按时还款的客户,银行会收取罚息,若长期或者累计多次不能按时还款,银行将视为断供,这些购房者有被银行收楼的危险。而从去年调控至今已有半年以上,不排除一些面临收楼的购房者采取降价抛售的最后办法。(陶文杰)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