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江西大货车桥头掉头致桥垮塌 司机跳车逃生(图)

货车掉进昌江,车头高高翘起。
货车掉进昌江,车头高高翘起。

司机严松华跳车逃生后仍心有余悸。
司机严松华跳车逃生后仍心有余悸。

  浮桥突垮塌 货车“坐”进江 事发景德镇 司机跳车逃生 未造成人员伤亡

  本报景德镇讯 记者童福萍摄影报道:昨日下午,一辆货车在景德镇市中渡口浮桥西桥头掉头时,浮桥与西岸连接的大块钢板突然垮塌,货车“坐”进了昌江河中。司机严松华跳车逃生,没有人员伤亡,但是浮桥无法通行。

  事情发生在昨日下午3时30分许。据目击者称,他们听到“哐当”一声巨响,就看到一辆蓝色货车掉进河里,车上装了大量石头,浮桥也跟着塌了。

  38岁的司机严松华险中逃生。事发时他正给岸边的工地送石头,车上载有石头16吨,驾驶室里只有他一人。他说:“我在桥头掉,突然听到巨响,车头跟着翘了起来。我胆都吓破了!”严松华看到车头下方有露出水面的钢板,迅速跳了上去,毫发无伤。

  景德镇浮桥有悠久历史。1996年,浮桥拆除。2005年,为缓解昌江河两岸的交通压力,方便两岸居民出行,该市在中渡口和河西原先摆渡的位置重新建设浮桥。

  重建的浮桥全部为钢结构,桥梁为钢制,桥面为钢制花纹板,桥长141米、宽8米,由12艘钢制船组成,每艘船载重约28吨。重建浮桥于2005年10月19日开通,迅速成为市民出行的要道和一处风景。

  这次塌下去的整块钢板重约4吨,是浮桥与河岸相连的关键部位。事故形成一处两米多宽无法逾越的鸿沟,整个浮桥无法正常通行,大量过往行人不得不绕远路过河,还有精明的渡船主做起了收费运人过河的生意。

  该市城市桥梁管理处谢主任表示:“争取明天修好。”最近两天,浮桥通行仍有困难。

  昨日下午5时许,大型吊车陆续将货车和钢板从水中吊出,但是对于谁来承担这起事故的责任,引起了争论。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尚无权威部门介入处理此次事故。

  严松华说:“我第一次运石头来这里,对这里的情况不熟悉。我没有看到不能开车上桥的标志,再说我只是想在这里掉个头。我把车开上来时,也没有人出来阻拦我。”

  谢主任则表示,浮桥是人行桥,设计承重约1.5吨,最多能通行小车。为了禁止车辆通行,他们在桥上设置了两处障碍物,而且每天有专人巡视桥面。负责桥梁管理的一名副所长也表示,浮桥不能行车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事发前他看到有人将车开上浮桥,赶紧跑下来阻止,可已经来不及。

  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桥头约10米的位置上确实设置了障碍物,可是没有发现任何关于浮桥不能行驶车辆的警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