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GE与北京2008奥运会 > GE与北京2008奥运会
GE奥运场馆及北京基础设施项目情况
时间:2008年03月13日14:43 我来说两句

  GE奥运场馆及北京基础设施项目情况

  目前,GE公司参与了北京及北京周边约350个奥运基础项目建设,包括37个奥运场馆项目和168个商业建筑项目。GE提供一系列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涉及电力、照明、安防、医疗、水处理等多个领域,协助北京市举办一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奥运会。主要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国家体育场--雨洪回用项目及直饮水项目

  GE为国家体育场提供了纳滤膜的雨洪回用系统是中国大型公共建筑第一个雨洪综合利用工程,也是世界范围内建筑雨洪利用系统处理标准最高的处理设施, 世界范围内建筑再生水处理设施供水最洁净最卫生的系统. 该系统能收集面积约22公顷的雨水处理,设计净产水能力为2000m3/d,年回收利用总量6.7万m3。

  国家体育场雨洪利用系统采用砂滤+超滤+纳滤组合工艺,深度处理后的出水通过各回用系统的回用泵送至各用水点,分别用于雨季的室外绿化、服务区冲厕、冷却空调、车库冲洗、场地灌溉、跑道及道路冲洗等9项服务。既能有力的减少北京市日益短缺的水资源的供水负担, 减少对市政水管网的压力,又能为体育场运营中年回用水提供约24%的补水量。与使用自来水相比,还能为业主节约大量水资源费、自来水费和排污费,同时每年节约约400多万元的城市防洪费,具有限制的效益。

  出水水质远高于国内为中水回用标准, 出水安全可靠,充分体现了“绿色”与“人文”的奥运理念,对于我国节能减排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工程实例,其示范意义巨大。

  国家体育场同时采用了GE的饮用水净化技术。此系统采用纳滤膜技术,可以每小时提供16吨饮用水,相当于5万瓶330毫升瓶装水,水质可以达到国家最新的饮用水标准,以满足比赛期间上万观众的饮水需要。在同类技术中,GE的饮用水技术以绿色、节能和稳定性著称。系统抗波动、寿命长、停机维护保养方式简单易行,成本相对较低。

  清河污水处理厂

  GE为北京清河污水回用项目提供了超滤膜技术(immersed ultra filtration membrane system)以供应北京奥运村的奥运湖、景观用水和其他非饮用水的使用。项目于2006年9月建成,可以日处理8万吨的非饮用水,相当于每天节约50万人的日均饮用水,从而有效的缓解北京的缺水问题。产水完全符合国家中水回用标准。项目安装了6组超滤膜箱,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二级出水在压力的作用下,从膜箱底部流入滤膜,采用0.02微米超滤膜对水进行过滤净化,再经过活性炭处理,臭氧消毒,达到国家4类水体标准,水质清澈透明,无色无味,这一技术在国内大型再生水厂中首次应用。经过净化后的非饮用水,6万立方米作为奥运公园景观水体及清河的补充水源,另外2万立方米供给海淀区、朝阳区市政杂用、河湖补水等。

  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视察清河污水处理厂时曾专门了解了超滤膜技术,并指出:“清河再生水厂(污水处理厂)的投产对于2008年奥运会有着非凡的意义,这就要求水厂一定要保证出水的水质。同时,再生水在“循环水务”的理念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使水真正循环起来的关键步骤。”

  国家游泳中心--照明解决方案

  照明解决方案和产品是GE为国家游泳中心提供的多项产品和服务之一。对于这样一个设计独特的大型赛事建筑,体育照明不仅要符合赛事的要求,还要符合整个建筑的艺术感。GE在整个项目过程中与客户和相关各方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制订出专业的解决方案,成功融入了建筑整体艺术美感,在提供优质赛事照明的同时充分考虑了运动员、裁判员、观众、电视转播和场馆艺术感各方面的需求。灯光照明丝毫不影响运动员的视线。裁判注视运动员时,背景没有任何扰乱裁判视线的光线。同时,照明解决方案很好地解决了水上项目场馆特有的水面反光问题,灯光不会对关键位置的转播摄像机造成任何反光,为优质赛事转播提供了有力保证。GE先进的照明设备将点亮奥运水上健儿的辉煌时刻。

  国家游泳中心场馆主任商和顺在2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水立方’在竣工后首次比赛中运行状况良好,通过测试赛检验了设备、设施。”“关键设备和技术系统运转方面都正常运行 ”“场馆运行情况受到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国际奥委会相关官员的好评”。

  GE照明产品和解决方案还广泛应用到鸟巢、奥运射击馆、沙滩排球场等重要奥运场馆当中。

  国家会议中心--安防系统

  安全是历届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根本保障之一,面临国际上严峻的反恐形势,北京面临的安防挑战也是前所未有的。国家会议中心在奥运期间是奥运信息和新闻报道的心脏,并将举办部分奥运比赛项目,还承担着接待来自世界各国的新闻媒体记者的任务。其综合功能的复杂性及安全防范的高要求性使得GE安防“VisioWave”数字智能监控解决方案成为了唯一能够完全满足其防范要求的方案。该系统曾在2007年SecuTech安防博览会上获得了视频监控类的“最佳创新产品奖”,具备监探点多、监控图像质量要求高,数字化网络传输速度快、传输信号能力强、图像延迟性短等多重功能,包括1400个摄像机、400个报警点。该系统实现了视频监控和报警探测的一体化管理,提供高质量、低延时图像传输,并采用智能视频分析功能,降低了系统管理的难度和成本。VisoWave提供的智能视频分析功能可实现摄像机黑帧检测、饱和度过高、镜头遮挡、镜头移位、图像模糊等报警功能,可极大的降低系统维护的难度,简化管理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极大提高了安防工作效率。

  GE安防技术还广泛应用到北京首都机场、地铁、海关等重要市政建设中,如新近启用的首都机场三号楼就应用了GE先进的CTX 9000 DSi行李检测系统。

  颜巴赫(Jenbacher)燃气发动机

  颜巴赫燃气发动机是世界第一台燃气发动机。秉承了GE的百年创新精神,今天的颜巴赫(Jenbacher)燃气发动机可以变废为宝,应用于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厂、煤矿和钢厂等工业领域,利用煤矿、填埋场中分解的有机材料、农作物或其他有机材料生成的生物物质中释放出来的甲烷等气源发电。

  GE将为京会花园(2008年奥运会媒体接待酒店)提供两台颜巴赫(Jenbacher)发电机,该设备以天然气为气源采用分布式能源的方式,自给自足,为酒店提供冷、热、电三联供,能源的综合利用率可高达90%。为了有效的缓和电网供电的压力,分布式能源是国家倡导的相对于电网集中供电的能源利用方式。

  此外,北京德青源养鸡场也利用了颜巴赫燃气发动机利用鸡粪分解产生的甲烷发电。这一应用将为中国新农村、新能源的建设提供先进的示范。

  无间断电源设备(UPS)

  毋庸质疑,不间断的电力供应是奥运会顺利运行的一大保障。所有奥运场馆都采用了GE的EP系列的无间断电源(UPS)设备。这些设备内置微处理器,提供可靠的电力监控和管理,实现最大限度的安全,GE的UPS设备应用到北京奥运期间的37个奥运比赛场馆的成绩处理,计算机和打印机系统,预防主电源故障可能带来的损害,为奥运赛事关键设备提供稳定电力保障。

  在与各奥运场馆的合作中,各个业主都有不同的电力需求,GE与各个业主通力合作,根据各自场馆情况有针对性的提供无间断供电设备解决方案,提供从1KA到400KA不同容量的UPS,以满足个体需要。GE为各个场馆提供的UPS均配备了行业先进的监控系统,能够监测到每台UPS的工作状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隐患,具有远程报警功能,进一步加强设备的稳定性。在整个安装过程中GE工程师每天都在场馆现场检测调试GE UPS设备,保障奥运会期间的设备的稳定运行。在不久前进行的测试赛中,GE的智能监控系统先进功能,帮助场馆及时避免了可能出现的隐患,受到了客户的青睐。

  供配电设备

  GE为国家体育场、北京射击馆、国家会议中心等多个奥运场馆和奥运会期间重要建筑提供了高效节能的供配电全面解决方案。GE提供的供配电整体解决方案涉及GE中、低压柜、变压器、配电监控系统、配电产品及相关服务。GE智能配电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场馆内不同时段实际负荷的需要,综合考虑配电系统的运行效率,从而制订更优化节能的运作计划。

  此外,GE还将与国家电网合作为北京奥运提供72个交钥匙变电站,为50多个场馆提供可靠的、高质量的电力供应设备和系统,其中包括将举办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国家体育馆(鸟巢)、国际广播中心和奥林匹克公园等。项目完成后能够转换、分配总额超过10万千伏安(KVA)的三相电力。这一巨大的电力总量相当于为国家体育馆2008北京奥运会盛大开幕式提供全部照明所需电力的70多倍。这些变电站集成了电力变压器、断路器、中压和低压接电装置、继电器和电力管理系统。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