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信贷危机仍在恶化 美欧5大央行联手救市

  3月1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两名行人从股指显示牌前走过。受美联储宣布向金融系统注资的影响,伦敦股市11日出现反弹,《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以5690.4点收盘,上涨61.3点,涨幅达1.09%。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2日报道,在各央行宣布向全球金融市场注入2800多亿美元资金后,华尔街股市昨天大幅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西方央行采取大规模注资行动,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世界各大金融机构将面临新一轮信贷危机。


  在美联储宣布计划通过短期债券借贷措施向各大投行和其他投资者提供高达2000亿美元的资金后,11日道-琼斯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416.7 0点,收于12156.80点,涨幅接近4%。

  在英国,英格兰银行也宣布将通过拍卖方式注资100亿英镑,它还表示下个月会考虑再注资100亿英镑。此外,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将注资约150亿美元,加拿大银行和瑞士国民银行也宣布了类似的措施。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然对蔓延金融系统的信贷危机忧心忡忡。当天《金融时报》100种股票指数仅上涨1%,报收于5969.4点。

  经济学家说,央行的注资行动表明信贷市场的危机还在继续恶化。高频经济信息社的资深经济学家兰·谢泼德森说:“这表明美联储当前的政策不起作用,情况还在恶化。他们想加大贷款拍卖活动的力度。”

  一些银行家说,西方央行决定联合向金融系统大规模注资的行动很可能让市场感到寒心。

  一位银行家说:“美联储这么做很大胆,但如果注资行动不起作用的话,他们就没有备用计划了。事实上,他们在接受垃圾证券作为贷款的担保物。”

  与此同时,市场噩耗不断。金融评级机构将贝尔斯登公司的股票目标价位砍掉一半,下调到45美元,还说贝尔斯登或许会被迫寻找并购合伙人。因为市场担心其资金不足,周一贝尔斯登的股价跌至5年来的最低点。针对这一传言,贝尔斯登正式否认公司存在流动性问题,表示“事实完全不是这样的”。

  上周五因为担心又一家金融机构面临倒闭边缘,贷款市场再度紧缩,令信贷危机进一步加深。

  3月12日,股民在重庆一家证券交易所关注股市行情。 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3月12日报道,美欧5大央行昨晚突然联手救市,大量资金注入金融体系,以纾缓信贷市场紧张,触发欧美股市及美元大幅反弹,令原油黄金价格回落,利率市场调低对美联储下周减息的预期。

  欧洲股市全线上升,英法德股收市分别升1.1%至1.3%。

  央行救市令国债失去资金避难所地位,债券价格大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61%;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更创自2004年5月以来最大升幅,劲升0.24个百分点,达到1.73%。

  环球央行联手救市,令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稍为回落,1个月期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由周一(3月10日)的2.935%,轻微下跌至2.89%。

  利率市场原本100%肯定,美联储将在下周二的会议上大幅减息0.75个百分点,使联邦基金利率降至2.25%。

  不过,央行联手救市后,减息0.75个百分点的几率急降至60%,但市场仍100%断定美联储将至少减息0.5个百分点。

  美联储提早于本周紧急减息的几率降至近零,下月底会议再减息0.25个百分点的几率,则从100%降至78%。

  美元1 1日早时曾跌见101.41日元,欧元升创1.5495美元新高。央行公布救市消息后,美元反弹上103.2日元;欧元回落至兑1.5333美元。 (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