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江西7岁烧伤女童捐献遗体 眼角膜使两男子复明

  泰和七岁女童自愿捐献遗体

  眼角膜已让两名中年男子重见光明

  昨日上午,两名成功接受角膜移植手术并重见光明的中年男子,特意给江西红十字医用组织库打去电话表示感谢。在这两名男子重见光明的背后,是泰和县一名7岁小姑娘自愿捐献遗体的感人故事。

据了解,小姑娘遗体的其他组织材料还将惠及其他临床患者。

  7岁女孩遗体惠及多名临床患者

  江西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主任雷良伟告诉记者,这两名接受角膜移植的中年男子原来都是各自家庭中的“顶梁柱”,后来因为眼睛患病,拖累了家庭,而因为一直在等待眼角膜,他们的眼角膜移植手术直到11日晚上才得以完成。

  雷良伟说,10日上午,泰和县澄江镇杏岭村村民刘有鑫7岁的女儿刘洁不幸去世。刘有鑫之前已经表示愿意捐献女儿的遗体,11日,他与江西红十字医用组织库签署《遗体捐献协议》,受捐方顺利接收了刘洁的遗体,并运回南昌。

  11日晚上,通过手术,刘洁的眼角膜顺利移植到两名患者身上,因为这样,他们才于昨日上午重新见到阳光。不仅如此,今后他们还可以重新担负起两个家庭的重任。

  雷主任介绍,据了解,一个完整的人体供体,其组织材料可以惠及300余名临床患者,因刘洁是烧伤去世,其骨骼还可以惠及多名临床患者。

  雷主任说,受助人其实应该感谢的是自愿给他们捐献遗体的人——来自泰和县的7岁小姑娘刘洁。

  烧伤女孩自愿捐献遗体

  据了解,1月24日,刘有鑫一家人外出干活,只有7岁的女儿刘洁和她的小弟弟在家。

  当妈妈刘晓群从菜园忙完回来后,看到家里发生了悲惨的一幕:刘洁全身着火躺在火炉旁……急送医院后,医生诊断,刘洁全身80%面积被烧伤。之后,刘有鑫带着女儿先后到泰和、吉安和南昌等地医院救治。在花去医疗费5万余元后,因伤势过重,刘洁于3月10日上午9时23分离开了深爱着她的家人。

  刘有鑫含泪说,女儿去世前,在征询了女儿意愿的情况下,他们通过当地媒体和红十字会联系上了接受遗体捐赠的江西红十字医用组织库,自愿将女儿的遗体捐献给急需救治的病人,给他人更多生的希望。

  雷主任被这朴实的一家人感动了:“一位普通农民,能想到用女儿的遗体去救助别人,太难能可贵了。”

  女孩骨灰将撒在纪念园林

  雷主任说,遵从刘洁和家人的意愿,他们会在南昌将刘洁火化,部分骨灰将撒在志愿者捐献纪念园林。他说,在这个园林的石碑上,将刻上每位志愿者的名字和头像,让世人永远记住他们对世人的贡献。每年的清明节时,志愿者的家人和朋友可以到纪念园林缅怀已逝的亲人。文/记者 王文 邱佩君 实习生 郝建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洁 | 刘有鑫 | 雷良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