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破例“服软” 向黑人选民道歉示好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3月12日罕见地“服软”,她当晚就其竞选期间一些可能引发黑人选民不快的言论道歉。

  希拉里12日出席美国国家报纸出版协会(NNPA)赞助的论坛大会并发表演说,就其竞选阵营早前一些表态向黑人选民表示歉意。
美国国家报纸出版协会由全美200多家黑人社区报纸组成。

  希拉里重点回应了部分选民对其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一次讲话的质疑。克林顿在奥巴马轻松赢得南卡罗来纳州预选后表示,杰西?杰克逊1984年和1988年参加总统预选时也赢了南卡州(但最后还是没得到提名)。杰西?杰克逊是美国黑人民权领袖,上世纪80年代曾两度参加民主党总统预选。很多人认为克林顿的话是在贬低奥巴马的胜利。

  希拉里在集会上回应说:“我很抱歉有人因此感到被冒犯,这话并不是想冒犯谁……我和克林顿都为杰西?杰克逊和奥巴马参议员感到骄傲。”希拉里表示,不管谁赢了民主党总统提名都必须弥合这场提名大战带来的分裂。希拉里说:“任何了解我先生和我本人政治生涯的人都非常清楚我们站在哪边、我们代表谁的权益以及我们和谁站在一起……我和奥巴马两人中不管谁获得总统提名,都必须竭尽全力让民主党团结起来。我们会这样做,我得到了很多选民的支持,他们给我投了很多票。如果奥巴马获得提名,我也希望他们能支持他。”

  克林顿夫妇原本在黑人选民中有很高的支持率,但奥巴马凭借其肤色优势更能成功唤起黑人选民的热情和支持。已经进行的预选显示,奥巴马在黑人选民中的支持率远远高于希拉里。

  希拉里的支持者、前国会女议员费拉罗上周表示,奥巴马能走到现在根本就是因为他是黑人。这话引来奥巴马阵营强烈不满,奥巴马指责说费拉罗的言论“荒谬”。费拉罗12日早辞去希拉里阵营的荣誉助选职务。希拉里12日在演讲中就这件事表示说:“我不接受费拉罗的说法,我非常遗憾她这样说。她不代表我的竞选阵营,这也是不是我的观点。她现在已经从我的财务委员会辞职。”

  作为前第一夫人和国会参议员,“政坛老将”希拉里很少在公开场合示弱道歉。12日这番讲话着实令人有些意外。希拉里目前在民主党提名战中落后奥巴马,两人4月22日将在宾夕法尼亚州进行关键一战以争夺民主党总统提名。

  (董玮)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杰克逊 | 杰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